“2022卓越设计青年”段旭哲专访

icon 2022-09-19 17:55:54
icon 0

摘要:段旭哲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现于业之峰设计公司任职。荣获金堂奖(邢台)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段旭哲| Duan Xu Zhe

        2017年毕业从事设计行业,至今五年,擅长现代风格的呈现,荣获金堂奖(邢台)十佳设计师。

        关于设计我想说的是:设计要回归于生活,在秩序性与逻辑性成立的同时,更要注重居住者的内心情感,以人为本。

        让房间产生温度的,不仅仅是收纳、功能、颜值......还有生活家对生活的热爱。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奖原因是什么?

        段旭哲: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走进你的内心世界」。

        本案围绕化繁为简的设计思路,让空间更简洁有质感,用线条打造层次,简约不简单,墙面以暖色为主基调的让整个空间显得更加温馨,走廊顶面斜切处理,打破常规,让人眼前一亮

        我们无法做到归隐田园,却可以实践现代简约生活,把一切不属于生活的内容剔除的干净利落,简约成最基本的现代形式,给家留下空间,给生活留下舒适,我想这是令本案在众多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段旭哲: 业主需求的变化也验证了时代的进步以及网络的透明化,客户对自己的家有着很科技或者很梦幻的畅想。

        我们设计师也要跟上时代的脚步,对客户内心的畅想有正确的解读,要让畅想转变为理想家的模样。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段旭哲:对于家居产品的材料,我比较注重环保,因为我们不仅做设计,后期还要为业主承接后期的施工,所以在这上面我会把控比较严格。

        其次会选择走在时尚前沿的一些家居产品,因为美好的实物会随着长时间的使用,Ta最终能传达一种善意的态度,让你感觉到家的美好。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段旭哲:我想说的是我获得的这一荣誉并不是到了多高的一个高度,我觉得是因为我很幸运,我可能比更多人更早的知道什么样的设计师才是真正的设计师。

        也感谢我在这个行业内遇到的各位前辈,我得到的这份荣誉并不代表我的设计有多好,而是代表了我刚刚上路,这是一条创新之路,设计是需要创新的。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