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卓越设计青年”曹健专访

icon 2022-10-12 17:00:56
icon 0

摘要:曹健是国内知名设计师,甲森环境设计有限公司创始人。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在设计业界有着广泛的知名度。

        曹健 | Cao Jian

        青岛设计师,拥有长达 18 年的设计工作经验,对设计有独到的见解,善于将东西方美学理念巧妙糅合,在设计中表达其对中国文化及当代艺术的审美认同。荣获金堂奖(青岛)十佳设计师,及其他 数十项国内外知名奖项。

        2014  年,于青岛成立甲森环境设计有限公司,并担任设计总监,亲自把控公司每个项目的方案设计。该公司主要从事酒吧、咖啡店、饭店、会所、高端住宅等空间设计。用专业、专注表达对环境设计的态度。

Q1:请介绍一下您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或“青年设计领袖榜”的作品。您觉得获 奖原因是什么?

        曹健:我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设计师的作品,是「荷田水铺万象城店」。

        本案以国潮为定位,以大唐风韵为设计核心。结合品牌文化,深入挖掘大唐符号制式,再现大唐盛世的荷花园,将大唐的生活体验带入现代生活中。通过对符号制式进行现代转译,使其成为连接空间与品牌的媒介。

        在我看来,一份设计作品是否优秀,关键在于在为品牌赋能的基础上,能否引起使用者的情感共鸣。

        本案的主题「国风唐韵」,设计以“今法”做“古制”,将大唐繁盛的气韵,开放的格局凝汇揉合,以当下审美重塑古典元素,延续传统文化的根脉。

        我想,这是令本案在数百件餐饮类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金堂奖城市十佳荣誉的最主要原因。

Q2:您怎么看待当下业主需求的变化?设计师怎样应对这个变化?

        曹健:我的客户60%是餐饮类,30%是其他商业空间,不到10%是住宅类。

        就餐饮空间而言,大多数客户已经提前对空间风格有了一个大概的想法和要求,甚至有些品牌已经有了自己的品牌风格,面对这些客户,我们要在客户基础要求之上,结合市场喜好,以及同品类商业的分析,加以创新和升级,超出客户之前对空间的期待,最终很好地迎合市场,把空间赋予商业的附加值提到最大,我想这是每个商业空间设计师都应该做的。

Q3、您作为“2022 设计师严选品牌 TOP10”推荐官,在设计选用建材家居产品时, 最看重的因素有哪几个?为什么?

        曹健:方案之初,我会想好整体空间的色调和质感。

        所以在选材上,我也会根据我想要的色调筛选建材,颜色、质感、环保以及耐用度是我比较看重的。

Q4、“2022 卓越设计青年”是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针对青年设计领军人物最具传播价值的年度荣誉。您对获得这一荣誉有什么感想?

        曹健:近些年来,我曾荣获数多项中外奖项,但是金堂奖是我创业开始得到的第一个奖项,并且是我每年都要参加的奖项,所以它对我意义非凡,

        新浪家居与金堂奖联合认证的“2022 卓越设计青年”这一荣誉,让设计师在赢得荣誉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的品牌和商务价值。两大机构的强大的支持,让设计师不断发现更大的设计圈层。是一次非常好的体验。

        感谢新浪家居和金堂奖全国联盟赠送给设计师的超值礼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金堂奖官方微信公众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