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周刊|苹果中国正式上线智能家居板块;IDC发布《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洞察》

icon 2023-01-13 09:53:28
icon 0

摘要: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以新闻视角读懂中国家居产业


  新浪家居聚势2023|家居领军人物·共话新春气象

  2022年,家居行业经历了极不平凡的一年。

  在供给侧,原材料价格上涨、环保与限电政策等,不少企业陷增收不增利困局;在需求侧,疫情反复、地产行业深度调整,也对企业经营提出全新挑战。

  大家居行业数万企业,一边苦战求索,力图穿越周期,守住增长;一边积蓄力量,开拓第二增长曲线,再谱新篇。

  进入2023年,疫情防控措施调整,和房地产行业利空出尽,令家居行业信心回升,迎来憧憬与期待。随着市场环境及消费需求的变化,还将进一步释放家居消费潜力,开创奔腾向上的产业势能。

  为此,新浪家居特别策划“2022穿越周期,2023活力可期”系列行业领军人物新春专访,回顾2022年家居行业的挑战与机遇,前瞻奔涌而来的2023年,共话产业新气象!

  IDC发布《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洞察》

  1月10日,国际数据集团(International Data Corporation)IDC发布《2023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十大洞察》指出,2023年,将有约44%的智能家居设备支持接入2个及以上平台,丰富用户选择;传感类设备出货量将接近480万台,同比增长20%,为环境智能的发展提供硬件基础;水电气暖相关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同比增长17%,丰富连接节点,加快实现全屋智能;2023年具有自主移动能力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约为440万台,占整体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的2%;2023年搭载毫米波技术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将突破10万台;2023年全屋智能体验店将占线下公开市场出货量份额的8%,带动线下渠道复苏。

  此外,IDC指出,中国智能家居平台生态将延续支线互通发展路径,环境智能将成为智能家居平台能力升级的重要方向之一,智能家居设备产品形态边界会逐步模糊。

  湖南省10部门印发《意见》: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

  据公开消息,近日,湖南省民政厅、中共湖南省委政法委员会、中共湖南省委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委员会办公室、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省公安厅、湖南省财政厅、湖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南省农业农村厅、湖南省政务管理服务局等10部门联合印发《关于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的实施意见》的通知指出,到2025年,湖南要基本构建起网格化管理、精细化服务、信息化支撑、开放共享的智慧社区服务平台,初步打造成智慧共享、和睦共治的新型数字社区,社区治理和服务智能化水平显著提高,更好感知社会态势、畅通沟通渠道、辅助决策施政、方便群众办事。


  居然之家与华帝就数智化商业发展等达成战略合作关系

  1月10日,华帝副总裁王操、华帝线下营销总经理潘叶钊等一行到访居然之家总部,与居然之家集团执行总裁王宁、副总裁王鹏及招商、营销团队展开战略合作会谈,随后双方签署了2023年联合营销战略合同,就提高跟店率、数智化商业发展、产品联合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度合作。

  苹果中国正式上线智能家居板块

  近日,苹果正式在中国市场上线智能家居领域,同时在苹果中国区官网也单独开拓了家居板块,该板块主要分为HomePod、Home App、智能家居单品三个品类。而已上线的智能家居单品主要有摄像头、灯泡、门锁、开关、路由器、插座等。据新浪家居观察,苹果推出的智能家居产品定价较高,上线的单品品类也较少,预计未来将陆续上线更多细分产品。考虑到此前已有多家厂商接入苹果的HomeKit智能家居平台,苹果此举预计对国内智能家居市场产生进一步影响。

>>点击查看往期周刊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频道出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智能家居快讯|湖南省10部门印发《意见》:深入推进智慧社区建设智能家居快讯|IDC:预计2023年具有自主移动能力的智能家居设备出货量约为440万台智能家居快讯|苹果中国正式上线智能家居板块智能周刊|IDC:预计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2.6%;萤石网络正式登陆上交所科创板智能家居快讯|云米科技与诗尼曼AI家居达成战略合作智能家居快讯|朗特智能:预计明年第一季度,智能家居订单需求也不会很乐观智能家居快讯|视声智能披露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智能家居快讯|IDC报告:2022年全球智能家居设备的出货量将下降,预计2023年恢复增长盈趣智能副总经理林军荣获「2022家居百强品牌官」称号寻求“确定”,拒绝“幻想”:《群雄逐鹿——智能家居抢滩万亿市场》论坛收官智能周刊|两部联合发文拟提高建筑智能化水平;萤石网络发布招股意向书;雷特科技上市,拟募资1.2亿元直播、联动、建社群,一文洞察智能家居企业花式线上营销践行后疫情时代品牌社会责任,恒洁启动2023春节服务不打烊燃动“贺岁档”,万家乐新春微电影暖心上映维意定制好设计|客厅悬浮电视墙,餐厅做了俩岛台,今年流行这种设计?YANG.杨邦胜新作 | 上海长风华邑酒店:以水之名,启幕华邑品牌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 博仕门窗董事长王湘根: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产品和服务段元新作 | 亦小亦美 · 卢森堡馆过年不打烊,打响兔年营销第一枪!TATA木门“开门红”如期而至顾家家居2022年度“服务报告”:顾家关爱十年积淀换百万真心梦幻联动!顾家家居X李小冷,深度解读高管上门服务一元复始 万象更新 | 皇派门窗董事长 朱福庆: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