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凉家装小元素 冰冰爽爽过夏天

icon 2013-07-10 16:11:10
icon 0

摘要:近日,在连续三十四五度的高温下,北京城俨然成了一个大蒸笼,拥挤的人群,堵塞的交通,尽管时不时会来一场狂风暴雨,却是一场夏雨一场热,人们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除了空调外,是否还有让家中更清凉的办法呢?在这里,推荐几个清凉装修小元素,让你冰冰爽爽过...

  近日,在连续三十四五度的高温下,北京城俨然成了一个大蒸笼,拥挤的人群,堵塞的交通,尽管时不时会来一场狂风暴雨,却是一场夏雨一场热,人们纷纷躲进了空调房。除了空调外,是否还有让家中更清凉的办法呢?在这里,推荐几个清凉装修小元素,让你冰冰爽爽过夏天。

  色彩生凉法

  “家居色彩是家居感官的第一印象,家中要想拥有清凉的效果,关键是整个居室色彩不能五彩缤纷过分浓重。”居泰隆实体家装设计总监建议,梦幻的蓝,清新绿,纯净白,莹润银或者其他浅淡的色系,吸光吸热度弱,更适宜夏天,能从心理抚平烦躁,安神宁心。尽量避免黑、褐、深棕或者饱和度较高的艳色。

清凉家装小元素 冰冰爽爽过夏天

  如图例所示,以蓝白为基调,线条清素的蓝墙涌动着流水般细滑如丝的冰凉之感,如沐海水之中;简约本白令空间愈加干净清透,一扫夏日各种烦躁;绿色咖啡杯、窗帘及各种清雅淡花的点缀,情趣无限,凭添一股田园植物的清凉之风。喜欢略带地中海风的人士们,不妨考虑此种色彩元素,中性色调的装修除了能在夏日带来丝丝凉意外,冬日里配合阳光暖气,也绝不会寒气逼人,反而另有一番温馨之感。

  材质生凉法

  夏日汗多,与家中过多的布艺或木质家具接触,会让心里产生闷热黏糊之感,金属、竹藤、钢琴烤漆等材质吸热性弱,冰凉的质感能让温度瞬间下降。

清凉家装小元素 冰冰爽爽过夏天

  藤编家具材质本身的清凉之感让空气瞬间下降几度。此外,其细腻光滑的质感,精致编织工艺无不传递着浓郁的自然艺术气息,亦如生活也这般云淡风轻。

清凉家装小元素 冰冰爽爽过夏天

  金属材质是现代简约家居的一个典型元素,运用范围广,茶几、沙发、座椅、餐桌等等,此图中的餐桌有着洁白匀润的钢琴烤漆的桌面配合银色不锈钢腿架,时尚简约,打开空调,来一盘水果沙拉,挡不住的清凉渗透肌肤。居泰隆实体家装设计总监还建议,简约风格剔除了过多繁杂的装饰,流畅简单的线条与造型往往能从心理上起到轻松平和的舒适效果,所以越简单,越清凉。

  植物生凉法

  家里多放置一些绿色植物,可以有降温的效果,如绿萝、常春藤、百合都是常用于室内摆设的植物。摆设地点可根据空间的大小和生活习惯而定,玄关、走廊和卫生间都可以摆放。

清凉家装小元素 冰冰爽爽过夏天

  居泰隆实体家装总监给我们提供了一份客户的设计,主人是一个小韩式爱好者,客厅除了大盆绿叶植物外,还将特意要求将整个墙壁都贴上了绿藤漫绕的壁纸,真假绿植的结合,无形中让家被一股田园小清风环绕,凉意无限。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