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牌厨柜潘孝贞:橱柜定制需要信息化的支撑

icon 2020-02-09 08:10:05
icon 0

摘要:橱柜除了要漂亮美观之外,更重要的是解决真正的使用功能,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而C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我们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升级,采用了内置无把手的简约设计和经典烤漆工艺,还在它的收纳功能上做了很多提升,重新微创新、微升级和微改善之后...

  2015第20届中国国际厨房、卫浴设施展览会在6月3日拉开大幕,新浪家居将作为展会战略合作伙伴,全程深入展会第一线,报道厨卫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携手“互联网+”,向“智造升级”转型。展会期间,新浪家居年度新闻策划“真言2015”将强势亮相,邀约厨卫企业大佬,真实解读厨卫行业现状,解密厨卫行业发展趋势,以下是现场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金牌厨柜总裁潘孝贞 

  采访时间:2015年6月3日

  采访地点:上海卫浴展

    2015年第20届上海厨卫展

  【新浪家居】:这次厨卫展金牌橱柜推出了C3新品,请问推出这款产品是出于什么考虑?这款产品最大的特点是什么?

  【潘孝贞】:橱柜除了要漂亮美观之外,更重要的是解决真正的使用功能,解决消费者在使用过程中的痛点,而C3就是这样一款产品。我们在原有产品的基础上升级,采用了内置无把手的简约设计和经典烤漆工艺,还在它的收纳功能上做了很多提升,重新微创新、微升级和微改善之后才推出这款C3产品。

  【新浪家居】:您说的微改造主要是指哪几个方面?

  【潘孝贞】:就是橱柜内部的一些收纳功能以及工艺细节方面的改造,还在产品上增加了一些可以智能控制的部分。

  【新浪家居】:这几年互联网的发展非常迅速,您觉得互联网对企业定制化方面有什么益处,又带来了哪些问题呢?

  【潘孝贞】:这几年互联网改造甚至颠覆了很多行业,定制家居领域的互联网趋势也是不可避免的。但是定制家具有其独特的特点,因为需要线下的服务网络、售后服务体系的配合,过去几年,互联网对定制家具行业的冲击不大,所占的市场份额还比较少,但是最近这一两年开始,定制家具企业包括金牌橱柜都会在互联网方面投入更多精力,除了在互联网上做品牌宣传和传播之外,还会在电子商务方面有一些大的举措。

  【新浪家居】:在新媒体这一块,比如微信、APP方面有一些什么营销规划的构思?

  【潘孝贞】:但凡有一些新媒体出来,我们都会积极跟进,比如大家现在比较关注的微信的传播,我们在这一块也成立了专门的部门来跟进。

  【新浪家居】:最近“中国制造2025”是比较热门的话题,您觉得橱柜企业在工业4.0的转型升级中应该做些什么?

  【潘孝贞】:橱柜是定制化的产品,当量做大之后,在大规模、个性化的定制时需要信息化的支撑。现在国家提出“中国制造2025”,包括工信部最近也在提工业化和信息化的“两化”融合。这“两化”的深度融合非常符合中国要提升和改造传统制造行业的大趋势。

  【新浪家居】:很多人认为2014年是中国智能家居的元年,但过去一年智能家居市场的发展并不如期待的那么好,您认为中国离智能厨卫还有多远呢?

  【潘孝贞】:在智能问题上,“厨”和“卫”还是有一些区别。卫浴产品单件标准化的生产相对比较容易,但橱柜属于一个集成性的产品,要实现智能更多的是要在厨房电器方面实现智能。虽然当下智能厨房还没有真正走进千家万户,但厨卫智能化一定是一个大趋势。

  【新浪家居】:调查发现,在购买产品时差不多3成消费者会将品牌当成首要考虑点,针对这个现象,您怎么看?

  【潘孝贞】:家居行业是一个关注度较低但专业性、参与度却很高的行业,而且这几年,整个行业日渐发展成熟,品牌的集中度越来越高,家居的各个领域都出现了大品牌,所以消费者在选购建材、选购厨卫产品时,认品牌是一种最简单、最有效的方式。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