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量高但是规模小 地板企业的钱都花在哪了

icon 2015-08-27 10:25:21
icon 0

摘要: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地板行业的日渐成熟,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地板品牌从国产到进口可谓层不出穷。而且从三月地板展上众多国外品牌的参展也可以看出,进口品牌入驻中国市场的情况越来越多,而不少消费者也对这些“洋”品牌青睐有加,这让我国不少地板...

  随着中国整体经济的不断发展以及地板行业的日渐成熟,目前国内市场上的地板品牌从国产到进口可谓层不出穷。而且从三月地板展上众多国外品牌的参展也可以看出,进口品牌入驻中国市场的情况越来越多,而不少消费者也对这些“洋”品牌青睐有加,这让我国不少地板企业感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压力。那么中国的地板品牌都还需要在哪些方面改进呢?

  产量高但是规模小 地板企业的钱都花在哪了

  纵观中国地板,市场份额是愈演愈大。不过据了解,虽然中国地板产量很高,市场也不少,但是还与美国等发达国家的水平仍有差距。我们的地板产量可以自豪的堪称世界第一,但生产企业的规模却远远落后于国外企业。

  其实说到这里很矛盾,因为就中国地板企业目前的情况,我们说不好它们是“差钱”还是“不差钱”。如果说“差钱”,相对于国际大型企业而言,国内地板企业在技术研发和高端人才方面实力相差悬殊,高端的技术及市场占有份额更是相差甚远。而如果说中国地板企业“不差钱”,可以看看各大电视台的广告,所掷投入何止千万。

  一位美国广告人曾说,美国公司每年浪费的广告费用高达50%,而对于还未形成成熟的如快消品消费观念的中国消费者来说,地板等家居企业的电视广告浪费显然会更加严重。另一位行业知名的营销专家也曾痛心的表示“60%的广告费都浪费掉了。更可惜的是,很多地板企业也知道浪费,却不知道浪费在哪里”。

  加强创新技术研发 向中国创造转型

  这两年随着中国家居产业的高速发展,中国地板业界也看到和更了解民族企业的不足及优势,很多企业正在理解的投入更多的资金和人力去开发性能更好,技术更先进的涂料产品,以此来打破国外企业对高端地板市场的垄断。近期,就有来自于国内的好消息,建筑家居领域的一项重大技术突破和行业创新,在我国宣告诞生,此项领先于世界的低碳生态无机干粉不仅通过了国家家居质量监督检验,而且已进入了量产化的商业应用阶段,开创了建筑家居从有机乳液到无机干粉的新纪元。

  由于国家对于新产业新技术扶持力度的加大,全国各地都有研发的新技术捷报传出,河南推出导线防覆冰涂料技术,北京水性漆研发方面获突破,武汉研发铁红水性防锈漆,先不论我们的技术与国际水差有无差距,就单看目前国内业界对于研发高新技术日异增加的热衷程度,就可以说明,中国地板产业走向地板强国的梦想必能实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