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板企业“触电”需有备无患

icon 2020-02-07 11:42:01
icon 0

摘要:据悉,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盛大召开。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兴起正影响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地板行业作为发展相对...

  据悉,由商务部外贸发展事务局、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浙江省金华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5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于5月29日至30日在浙江省金华市金义都市新区盛大召开。在互联网时代,电子商务的兴起正影响着越来越多企业的发展,地板行业作为发展相对成熟的产业,在这一时代趋势下,对于电子商务的探索也逐渐开始起步。

  电子商务领域吸引越来越多企业加入

  此次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邀请亚马逊、阿里巴巴、京东、敦煌网、兰亭集势、中外运、谷歌、微软、中邮集团合作,将邀请国内外知名的跨境电商企 业参与大会各项活动。同时还将邀请美国、意大利、德国、冰岛、韩国、英国代表团及全国各地跨境电子商务商务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园区、专家学者、国内外知 名跨境电子商务企业、服务商等参会。会议规模约800人。

  近年来,随着互联网行业的不断发展,电子商务逐渐走进人们的视野,在改变人们生活方式的同时,也对企业的发展模式造成了不小的冲击。在当下的市场上,很多尚未“触电”的企业或许都已经被打上了落后的标签。白热化的市场竞争也正鞭策着越来越多的企业试水电商。

  受国内房地产政策调控和不容乐观的经济形势影响,地板行业出现了一定的困难,在国内外共同因素的作用下,地板企业开始了新的思考和探索,很多企 业尝试转变营销思路——团购、联盟营销、设计师渠道等等接连上演,如火如荼。过去各大品牌疯狂开店,扩大终端的方式显然不再受追捧,各企业另辟蹊径后的精 细化营销开始慢慢得到青睐。

  随着近几年互联网、电子商务的发展,服装、电器、快速消费品行业纷纷在电商领域取得不俗成绩,在时代潮流的推动下,一些嗅觉敏锐的地板人也把" 触角"伸进了电商领域,前途虽光明,但道路并非一帆风顺,水深水浅有待试探,发展隐忧不容小觑。但需要了解的是,地板行业的电商不可能完全取代传统商铺, 最重要的是读懂传统渠道和电商的差异,寻找二者突破口和结合点。

  传统地板企业的电商之路充满坎坷,背着实体的负累血拼电商,企业需根据自身发展谨慎把控,切勿脑子一热,孤注一掷,亦不能盲目跟风,想要发挥出电子商务的潜在优势,地板企业还需做足充分准备工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