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模式助力地板企业迎来新变革

icon 2020-02-15 08:25:27
icon 0

摘要:近年来,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陷入低迷,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该如何做出应对措施?在此前”建材家居制作业的前景与变革“的发展论坛会议中,著名经济学家咸郎平教授的一些观点或许能够给企业一些启发。

  近年来,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受到大经济环境的影响,整个行业的发展态势陷入低迷,在这种行业背景下,地板企业该如何做出应对措施?在此前”建材家居制作业的前景与变革“的发展论坛会议中,著名经济学家咸郎平教授的一些观点或许能够给企业一些启发。

  “3+1”模式助力企业走品牌化发展道路

  郎咸平曾直言,受国家宏观经济政策影响,目前中国经济形态处于滞胀阶段,中国制造业面临几大危机。在危机下,企业家们考虑的不是产业升级、加大 投资,而是大量资金抽逃到房产、股市甚至奢侈品市场。这些行为都产生市场恶性发展的问题。而陷入产能过剩黑洞,在叠加效应下积重难返。在郎咸平看来,在产 能过剩这张“骨牌”的带动下,这一系列问题引起多米诺骨牌效应,导致实体经济面临困境。

  对于目前制造业企业的困境,郎咸平主张推行“3+1”模式,捆绑订单处理、批发、零售,并建议坚持走品牌化发展路线,以此规避市场经营风险。论 坛演讲中,郎咸平的观点一针见血,犀利幽默,直言不讳地抨击国家宏观调控对市场经济造成的恶劣影响。让人在大笑的同时,不禁反思现有的经济制度政策以及制 造业所面临的困境和突围。

  地板企业需要有针对性地发展

  针对当下发展正热的互联网浪潮,广东建材家居行业协会领袖兰芳发表了相关看法:由于建材家居的行业特殊性,决定了O2O模式才是适合建材家居行 业的电商模式。她透露,协会正在推进电商地标项目。“建材行业的发展需要利用好电子商务交易这个平台,建立起建材行业的电商地标,构造集商流、物流、信息 流、资金流于一体的建材交易中心。”

  诚然,在当下的地板市场上,互联网模式越来越呈现出巨大的市场发展潜力,这吸引着越来越多的企业逐渐加入。但纵使新兴模式对于企业有着无穷的吸 引力,但就当下的实际情况而言,电子商务领域中的一系列问题也开始逐渐凸显,这也成为阻碍企业发挥电商优势的症结所在。因此,无论是什么时候,地板企业都 需要未雨绸缪,率先找到问题所在,再有针对性地发展,才能达到较为理想的发展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