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务、体验拖后腿 “地板+互联网”对症下药

icon 2020-03-02 08:14:39
icon 0

摘要:在几乎各行各业都被互联网大潮席卷的背景下,近年来传统地板业关于电商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不少企业甚至已经走上了互联网之路。不过,由于体验、售后服务不完善,目前地板电商发展得很好的企业寥寥无几。面对此番形势,地板企业唯有对症下药,方能在线上抢占更...

  在几乎各行各业都被互联网大潮席卷的背景下,近年来传统地板业关于电商的讨论也越来越多,不少企业甚至已经走上了互联网之路。不过,由于体验、售后服务不完善,目前地板电商发展得很好的企业寥寥无几。面对此番形势,地板企业唯有对症下药,方能在线上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抢占市场份额 电商渠道必不可少

  信息化社会,客户使用智能手机了解地板产品信息,代理商与客户用微信、QQ联系,这些事情都说明着移动互联网的使用已经是地板企业做生意时必不可少的一个东西了。而未来科技的进一步发展,将会让生活更加便捷化,现在着手与这些新事物的接触,势必会对地板企业的生意有更多的帮助。的确,无论地板企业多么留恋传统销售时代,也无法否认互联网已经席卷全球,并进入到每个人的生活,开始形成新的消费习惯和生活方式。地板企业唯有紧跟大势,才能取得最终胜利。

  地板电商发展 体验、服务拖后腿

  毋庸置疑,电商是未来地板等家居建材行业的大趋势,不过就目前来看,地板这类型的建材产品发展电商并不是很顺利,因为它不比服装、食品或者电子产品等,地板的后续安装服务更为重要,缺少线下体验及后续服务支持的话,地板电商很难有大作为。业内人士坦言,这也是目前真正大力发展电商的地板企业不多的原因所在,部分企业目前主要还是注重线下的体验及服务,在电商渠道这方面的动作比较少。

  地板电商发展 对症下药是王道

  移动互联网加快了产品信息的传播速度,同时也为地板行业的发展带来了新商机。但是要注意的是,网络本身的信息更新速度非常快,地板企业要创新思维、不断接入新的血液,达到与消费者更好地互动。同时不要陷入一味地浮夸吹嘘,要还原本质,及时了解消费者的购物需求,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把客户放在首位,在质量、价格、售后服务等方面多多下功夫。

  综合来讲,地板是比较特殊的产品,地板企业如果要走这条路,就必须在售后服务、线下体验等方面对症下药。只有这样,才能实现互联网转型升级。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