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做防水,防患于未然

icon 2016-10-14 09:40:06
icon 0

摘要:前期重视防水,选好材料、标准施工,就能够有效避免后期的渗漏水。一次防水的成本只占整个装修成本的3%左右,如果后期维修就会很麻烦,一般面砖是要拆掉的,重新做防水、重新贴砖,这样的话可能就会增加3到5倍的花费,所以装修的时候防水就要一步到位。

  前期重视防水,选好材料、标准施工,就能够有效避免后期的渗漏水。一次防水的成本只占整个装修成本的3%左右,如果后期维修就会很麻烦,一般面砖是要拆掉的,重新做防水、重新贴砖,这样的话可能就会增加3到5倍的花费,所以装修的时候防水就要一步到位。

  防水部位分为从室外、室内两部分,室外主要是屋面、露台、窗户;室内是卫生间、厨房、阳台。

  屋面防水,一般选用卷材,具有一定厚度,柔韧性较好,而且耐高温和低温,铺贴厚度一定要符合标准,根据我们的《屋面工程技术规范》,屋面一级防水要达到3mm以上,一般屋面卷材要设置两层3mm的或者是铺一层4mm的,才能形成一道标准的防水层,起到防水作用。

  室内以经常接触明水的卫生间为例,室内不建议采用卷材进行防水处理,因为卫生间的下水管、地漏比较多,卷材铺贴较复杂,细部处理不好很容易漏水。最重要的原因是室内做卷材是不环保的,沥青散发出来的一定气味,对人体还是有一定伤害的。所以建议室内选用柔韧性比较好防水涂料,涂料涂刷时保证涂刷到一定的厚度,卫生间尤其是管根部位,有流水很容易出现变形,与结构板交接部位出现松动易拉动防水层。根据规范规定一般的名用住宅室内防水层厚度地面1.5mm厚、墙面1.2mm厚。

装修做防水,防患于未然

装修做防水,防患于未然

  施工需注意:管根、地漏部位要用堵漏宝抹弧密封,再贴布刷涂料;阴角部位后期易开裂,要用堵漏宝抹弧,避免立面涂料堆积,然后铺网格布,做防水附加层;大面涂料涂刷要薄涂多遍,每遍涂膜完全干燥以后才能进行下一遍涂刷;立面的涂刷高度:淋浴墙涂刷高度1.8m,洗手盆涂刷高度1.2m,非淋浴墙部位涂刷1250px。考虑到目前卫生间隔墙一般采用加气混凝土砌块,多孔易吸水,淋浴时会有一些水蒸气进入到砌块内部,为有效降低后期背水面的发霉可能性,立面涂料可刷至顶部,形成全墙面防水。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