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下厨房操作间渗漏案例分享

icon 2016-12-27 15:54:25
icon 0

摘要:该项目为地下室厨房部位存在向周边房间及下部空间渗漏的问题,渗漏点集中于管根及墙角处,由于该厨房内部设计有内排污水沟,结构层次内为轻质骨料填充,易存在积水,造成后期的渗漏隐患。

  项目概况:

  项目地点:甘肃地区;

  渗漏情况:该项目为地下室厨房部位存在向周边房间及下部空间渗漏的问题,渗漏点集中于管根及墙角处,由于该厨房内部设计有内排污水沟,结构层次内为轻质骨料填充,易存在积水,造成后期的渗漏隐患。

  治理措施:

  要明确渗漏部位,建议对厨房整体防水层进行重新处理,并增强周边平立面交接部位的处理。

  防水施工前需预先移除厨房设备,拆除排水篦子等设备;

  首先铲除平立面面砖、结合层、垫层至坚实基层(立面拆除现有完成面以上300mm范围面层),并清理基层,并采用堵漏材料进行修补、找平处理;

  然后对细部做加强处理:管根、墙地面交接等部位防水堵漏宝密封抹弧处理;

  防水层涂刷:基层上部涂刷聚合物水泥防水涂膜,此道防水属于防水增强作用,防止上部防水层常年使用遭到破坏后出现渗漏,立面涂刷高度不低于面层完成面以上300mm高度;防水涂膜完全干燥后,闭水试验检查有无渗漏水现象;

  闭水无渗漏,排水并晾干后恢复轻质回填骨料(为避免轻质骨料破坏下部防水层,建议恢复前在防水层上部做25px水泥砂浆保护层 ),并在上部做好水泥砂浆保护层/找坡层,同时设置排水沟;

  接下来是主要防水层的处理作业:排水沟内部再次涂刷1.5mm厚聚合物水泥防水涂膜,涂膜干燥后进行二次闭水,闭水试验无渗漏水现象在其上部使用水泥砂浆进行保护;

  最后恢复整体面砖饰面层。

  注:要求涂层均匀无遗漏、气泡,注意地漏、管根、阴阳角,根部(边沿)要收头圆滑。

地下厨房操作间渗漏案例分享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