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水涂料及常见问题与措施

icon 2017-12-29 09:48:49
icon 0

摘要:防水涂料基本上可分为四类:高弹厚质丙烯酸酯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聚合物改性水泥基防水灰浆、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

  防水涂料基本上可分为四类:高弹厚质丙烯酸酯防水涂料、聚合物水泥防水涂料、聚合物改性水泥基防水灰浆、聚合物水泥防水砂浆。其中高弹厚质丙烯酸酯防水涂料是以改性丙烯酸酯多元共聚合物乳液为基料,添加多种助剂、填充料加工而成的单组分防水材料;其他三类是以改性丙烯酸酯多元共聚物乳液和多种添加剂组成的有机液料,再以水泥及多种填加剂组成的无机粉料,经科学配方加工制成的双组分防水材料。

  这几类防水涂料普遍用于卫生间、浴室、厨房、阳台的防水、防渗。

  防水灰浆也可用于地下室内和普通墙面的防潮。

  防水砂浆还适用于地下防水工程及外墙防水。

  防水的常见问题有:涂膜无法遮盖底色、涂刷后有气孔、闭水后起泡或涂料溶解、涂料外干内不干、墙面流淌、涂料结块、阴角开裂、返浆沉淀、涂刷不干、泛白、空鼓、掉砖等。

  原因无外乎是基层太干或太脏,未清理;涂膜或薄或厚,或未干燥涂刷第二遍;涂料中加水过多导致流挂,泛白,返浆,沉淀等,这些都是很容易避免的,只要我们在施工之前处理好基层,按规定加水,多遍薄涂,特殊部位特殊处理,大风和低温天气不施工即可。而受冻变质需要我们提起注意,涂料的贮存温度需在5℃以上。

  关于选材方面,要根据工程现场进行选择,一般住宅楼房都可选用,但遇到活动量大的要选用弹性大的材料;外露部位要选择耐候性好,耐紫外线的产品,如前面说的单组分产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