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买盏好灯点靓家

icon 2015-12-31 10:13:18
icon 0

摘要:在家庭装修中,很多家庭设计安装了各种灯饰,但是有的用光并不科学,轻则影响装修效果、影响主人情绪,重则会引起照明伤害。有关人士提醒,选购灯具前一定要先了解有关光健康方面的知识。

  在家庭装修中,很多家庭设计安装了各种灯饰,但是有的用光并不科学,轻则影响装修效果、影响主人情绪,重则会引起照明伤害。有关人士提醒,选购灯具前一定要先了解有关光健康方面的知识。

  简洁化成流行趋势

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买盏好灯点靓家


    俗话说,画龙点睛。灯在一个家中,无异于龙的眼睛,一盏好灯点靓整个家。

    走访发现,灯饰设计的潮流越来越趋于结构简单、做工精细、色彩明快,具有此种简洁化设计风格的灯具,更加注重合理、充分利用光源,也更加符合节能要求。

    据业内人士介绍,一方面,消费者用灯一般追求美观、实用、个性化,强调自我、追求个性甚至已经成为许多顾客的首要选择。另一方面,节能灯具也越来越受消费者欢迎,厂家也对此加大了研发力度,广泛采用新型节能灯泡成为灯具产品的技术主流。像市场上推出的长寿节能灯采用3LED芯电,可根据需要选择亮度,一经推出就受到了顾客的欢迎。

    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买盏好灯点靓家


    在家庭装修中,很多家庭设计安装了各种灯饰,但是有的用光并不科学,轻则影响装修效果、影响主人情绪,重则会引起照明伤害。省建筑装饰行业协会有关人士提醒,选购灯具前一定要先了解有关光健康方面的知识。

    据介绍,一般客厅的照明需要多样化,有基本的照明,还要有重点的照明和比较有情趣的照明,方便营造气氛。卧室灯具的光源光色宜采用中性且令人放松的色调,辅以实际的照明需要:如梳妆台和衣柜需更明亮的光,床头需要阅读照明灯等。厨房、餐厅、卫生间应以功能性照明为主,灯具光源显色性要好。卫生间光源色温建议用冷色调,并要有防水功能。

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买盏好灯点靓家


    照明产品的光线不能太暗,也不是越亮越好。如果灯、灯具、窗口或其他区域的亮度比室内一般环境的亮度高得多,就会产生令人不舒适的眩光,损害视觉功能,因此室内照明必须避免或减少眩光的干扰。光源的显色性也相当重要。《建筑照明设计标准》规定,在居室和办公场所,要求灯光的显色性应该在80Ra(太阳光的显色性为100Ra)。

    照明设计要服务于空间所表达的气氛。光色的混合叠加要形成丰富的艺术效果,保证空间环境的美感、人和物的清晰表现。对光色、介质颜色、灯具色彩、背景色彩、空间色彩的考虑应符合美学的基本要求,符合人的审美习惯。还要利用明与暗的搭配、光与影的组合创造一种和谐、优美的光照环境。

    买盏好灯点靓家

    业内人士一致认为,一盏好灯,它首先要在环保方面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其次才是经久耐用。

    要购买放心的灯具,业内人士建议消费者最好到有规模、有实力的卖场,这样质量和售后服务都会有保证。在购买灯具时,要学会辨别灯色,将灯光点亮后用手掌靠近(节能灯不烫手),如果掌心还是原来红润的颜色就是合格的灯,如果掌心变得青涩灰暗,就是不合格的灯。好的灯具不仅节能,而且光色健康,令人舒适,能保护视力,而劣质灯到晚上看东西时就像蒙上了一层雾。

    选购灯还要关注房间的高度、面积与整体装修风格。第一,同房间的高度相适应。房间高度在3米以下时,则不宜选用长吊杆的吊灯及垂度高的水晶灯,否则会有碍安全,装吸顶灯就好一些,不仅安全,也能使房间显得高些。第二,同房间的面积相适应。灯饰的面积不要大于房间面积的2%~3%,如照明不足,可增加数量,否则会影响装饰效果。第三,同整体的装修风格相适应,避免给人以杂乱的感觉,灯具的色彩要服从整个房间的色彩。第四,同房间的环境质量相适应。卫生间、厨房等特殊环境应该选择有防潮、防水特殊功能的灯具;最后,同顶部的承重能力相适应。特别是做吊顶的顶部,必须有足够的荷载,才能安装相适应的灯具,同时兼顾美观、实用、个性化等特点。

光健康切不可忽视 买盏好灯点靓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