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照明成智能家居中“最看重功能”

icon 2016-02-02 10:13:22
icon 0

摘要:智能家居包含多个功能。在这些功能中,智能照明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几何?当下,智能照明又包含哪些智能化服务?

  智能橱柜、智能卫浴、智能晾衣架、智能锁、智能窗帘、中央空调温控套装、智能抽油烟机、智能灯……在未来,这些智能家电将被纳入同一个智能控制系统,实现一体化、人性化的调节和控制。

  智能家居包含多个功能。在这些功能中,智能照明在消费者心目中的地位几何?当下,智能照明又包含哪些智能化服务?

  智能照明成智能家居消费者首选功能

  调查显示,在众多的智能家居功能中,智能照明在消费者选择中依然占据重要的位置。

  2014年一项互联网调查显示,智能照明超越电器控制、视频监控、家庭影院等智能家居功能,成为消费者首选的智能照明。59.2%的调查人群表示智能照明是安装智能家居产品是他们最看重的智能家居功能。

  其中,超过半数的调查人群选择了智能照明、电器控制、防盗报警、家庭网络等四大功能作为最看重的智能家居功能。另外,选择智能遮阳的人群占28.9%,选择了家庭背景音乐的人占21.7%的人。

  另外,根据腾讯家电在2014年12月份的调查,“提到智能家居,你最先想到哪类家电”,除了电视机外,选择电灯的调查人群占第二位。

  可见,灯光、照明是消费者对于智能家居的最主要印象。智能照明在消费者智能家居选择中的权重也非智能音响、智能插座、智能空调等智能家电可比。

  一盏智能灯能玩出什么“花样”?

  随着现代化城市的不断发展,智慧城市、互联照明、智能照明……已成为近几年的热门话题。智能照明如何家庭中实现各种形式的应用,也成为大众越来越关注的问题。

  当下,智能照明的功能逐渐从调光、调整色温,延伸到许多人想象不到的应用功能上。比如,勤上光电近期宣传的智能灯具备美容、驱蚊效果;法国灯饰制造商HOLi推出的一款智能灯则能提升用户睡眠质量;鸿雁则表示旗下一款智能吸顶灯可以对温度、湿度、甲醛等进行24小时的环境监测。这些如“天方夜谭”般的照明应用正在逐渐步入现实。

  智能照明的功能逐渐多样化。

  智能往往代表未来。许多消费者仍难以想象未来智能家居的场景。网上流传,智能家居的经典代表作是比尔·盖茨位于华盛顿州梅迪纳的智能豪宅。这一建筑完全按照智能住宅的概念建造,耗时七年,花费高达9700万美元,折合人民币近6亿元。通讯电缆连接了屋里屋外的多个使用Windows NT操作系统的服务器。每间房都使用触摸感应器控制照明,音乐和室温。访客都要佩带电子探针,方便电脑知道他们是谁和身处何处。宅中的一棵百年老树配有传感器,可以根据需水情况实现自动浇灌。这或许是是智能照明走入寻常百姓家的最先进实例,也让消费者感受到智能家居并非遥不可及。

  随着各大智能产品的发布,更多的智能元素正在融入普通家庭。而智能照明作为消费者最看重的智能元素之一,将呈现怎样的功能,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