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家居需要更智能的 Apps

icon 2016-02-02 10:08:50
icon 0

摘要:现在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感到非常的失望和沮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 Argus Insights 公司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令他们感到反感的并不是与居住环境相连接的硬件设备,而是控制、调度和管理各个设备的 apps。

  现在的消费者对智能家居感到非常的失望和沮丧。不过值得注意的是,据 Argus Insights 公司的最新一份报告显示,令他们感到反感的并不是与居住环境相连接的硬件设备,而是控制、调度和管理各个设备的 apps。

  Argus 公司通过使用来自设备和诸如 app store 评论等公共资源的实际数据来进行分析得到了这样的结果。在这种情况下,从 2015 年 8 月到现在,Argus 公司分析了 50000 个智能家居设备及其 app 的评论。研究人员们发现,消费者对于由智能家居品牌所产生的软件和硬件之间的关系存在着非常深的误解,完全忽视了软件与硬件间的相互联系。

  虽然提供的是相对低性能的设备,但是作为行业内的骨干,霍尼韦尔公司的 app 却获得了最高的评价。相比之下,飞利浦公司所提供的是相对高性能的设备,但消费者们却认为其 app 是最不令人满意的。

  迟钝、费事:这样的 App 一点儿都不智能

  消费者们经常抱怨:「它们怎么可以这么迟钝?」、「为什么会慢如老黄牛?」其中最为致命的一点出现在了视频流上,当你想要尝试通过使用应用程序来查看内容时,往往存在着非常长的加载时间,甚至是会出现每隔几秒的黑屏。

  造成消费者不满的另一个非常重要的原因是,在大多数的情况下,消费者们没有任何的选择余地:为了能够正常的使用设备,他们必须要被迫下载制造商所开发的与 设备相匹配使用的 app。值得注意的是,对于这一点是存在着非常大的争议的。智能家居设备的中央枢纽 Wink 公司的 CTO Nathan Smith 向记者表示,Wink 正在降低其物理触屏的重要程度并表示支持大多数的智能家居品牌,与此同时,Wink 公司最近宣布将为亚马逊的 Echo 给予支持。

 创造出更好的 Apps,要不就换另一种方式

  从对消费者所发布的评论的分析中我们可以发现存在着一个固有的偏见,当他们在使用设备和 app 的过程中遇到问题时,会更容易的发表评论。

  其中有两点脱颖而出并值得我们关注 :

  1、消费者选择拒绝或者不愿使用 app 来管理和控制自己的智能家居设备,主要是因为制造商并没有创造出舒适的使用体验。
  2、总体而言,大多数 app 在使用时并不能很好地与硬件设备相匹配。

  这项研究对智能家居领域内的公司敲响了警钟:你不能再认为自己只是一个简单的生产硬件设备的公司了,你还需要扮演 app 开发人员的角色。

  如果你发现自己不是一个很好的 app 开发人员,那么最好开放 API,让别人来为你打造出更好的 app 以吸引更多的消费者。

  * 文章来源:Readwrite  本文由 TECH2IPO / 创见 @Andysun 编译,首发于 TECH2IPO / 创见(http://tech2ipo.com/)转载请保留此信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