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衣柜保养诀窍,都在这里了

icon 2016-08-17 10:45:56
icon 0

摘要:在家中安置一款大型衣柜能够装纳不少衣物,给大家带来便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对它进行保养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衣柜的尺寸有很多种,而大衣柜以它的实用和大气等特点,深受人们喜爱。在家中安置一款大型衣柜能够装纳不少衣物,给大家带来便利,那么在日常生活中该如何对它进行保养呢,下面跟小编一起来了解下吧。

大衣柜保养诀窍,都在这里了衣柜保养诀窍

  最实用大衣柜保养诀窍——定期进行打蜡

  大家想要使衣柜在使用过程中长期保持光泽度,一定要进行定期打蜡,但也不能过度;此外如果除去衣柜上的一些刮痕及凹痕,较简单的方法是用棉球或画笔,在家具表面涂上颜色相近的鞋油即可;如果衣柜门板表面有水渍时,可用干净的吸水纸铺在水渍上,用加热熨斗重压在上面,也可用沙拉油、牙膏涂抹,然后将家具擦干净,然后再上蜡。

  最实用大衣柜保养诀窍——防止灰尘

  经常保持柜门的清洁,轨道内不能有杂物、尘土。清洁时可用半湿抹布擦拭柜体、柜门,切忌使用腐蚀性的清洁剂。轨道的灰尘用吸尘器或小毛刷清理即可,柜架、拉杆等金属件用干布擦。

 最实用大衣柜保养诀窍——避免阳光直射

  尽管秋日阳光没有夏季猛烈,但如长时间日晒,再加上本来就干燥的气候,木质过于干燥,会容易出现裂缝和局部褪色,严重影响衣柜的外观。

  最实用大衣柜保养诀窍——注意防潮

  (1)可在衣柜内放置吸湿器,一般超市里都有卖;(2)放入竹炭或者把石灰装入容器内(不要封盖)放在衣柜角;(3)茶叶吸湿法:把茶叶(可买些便宜的干燥茶叶)用宣纸或报纸包住,放在衣柜每个角落,能起到吸湿除味的作用,且对人体没有任何副作用。然后,若想让衣服芳香,可买些固体芳香剂放在衣柜。(要先用干燥茶叶吸湿除味后再放芳香剂)

  最实用大衣柜保养诀窍——防虫

  (1)真空处理:定期经常给大衣柜通风、清洁,可以有效防止生虫。还可以用真空吸尘器清洁,能更有效地清除虫卵、幼虫。

  (2)衣物清洗:所有的衣物在收纳入柜前都需仔细清洁,并且晾干。即使是不易生虫的化纤、棉纺布料,如果要和羊毛制品一块收纳,在收纳前也要清洗干净。

  (3)用刷子彻底清洁:有些大衣如果实在不想清洗,可以试试比较古老而有效的方法:找一个艳阳高照的好天气,用刷子小心的把大衣刷一遍。领口和衣服接缝的地方要重点刷。这种方法可以有效地清除虫卵和幼虫。大衣在阳光下要多晒几个小时,里外面都要晒。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