塑木地板怎么选 塑木地板的优缺点

icon 2016-12-27 11:48:27
icon 0

摘要:都市紧张的生活节奏让人们更向往大自然的舒适休闲,所以在装修中也越来越多的使用木材,打造接近大自然的休闲舒适环境,塑木地板就是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环保节能符合材料,是木材的替代品;那么,塑木地板在家中使用的效果怎么样呢?

  都市紧张的生活节奏让人们更向往大自然的舒适休闲,所以在装修中也越来越多的使用木材,打造接近大自然的休闲舒适环境,塑木地板就是近几年来兴起的一种环保节能符合材料,是木材的替代品;那么,塑木地板在家中使用的效果怎么样呢?

塑木地板怎么选 塑木地板的优缺点

  什么叫塑木地板

  塑木材料是新型的环保节能复合材料,相对于原木来说优点十分明显,它主要是由木材(木纤维素、植物纤维素)为基础材料与热塑性高分子材料(PE塑料)和加工助剂等,混合均匀后再经模具设备加热挤出成型而制。因为它物理的特性,所以它常被人称为绿色环保的高科技材料。

  它与原木相比有这几个优点:更具优秀的物理性能(稳定性好、没有节点、不会产生裂缝)加工性能略胜一筹(表面光滑、不需打磨)量轻,防火防水。

  但是塑木地板缺点也非常明显,就是没有质感,表面太过光滑,水分含量过重的话会比较滑。并且时常伴有皱缩现象。

  塑木地板的优点

  1、防水防潮。总所周知木地板对于水和潮湿很敏感,长时间的水浸泡,会使得木地板腐坏。而防潮如果没有注意到的话,会导致木地板生霉也会腐坏。这对于很多朋友来说是懊恼的事情,而塑木地板的防潮防水性能比较突出。

  2、防虫、防白蚁。纯天然的木地板或多或少会受到虫蛀或者是白蚁叮咬的缺点,而塑木地板不会,这也是它相对于实木地板使用寿命更长的优势。

  3、花色款式多样。与纯天然木地板相比叫,塑木地板能够有更多的色彩花式选择,使得家装更为个性。

  4、可塑性更强。木地板的样式和花色比较固定,所有的木地板基本上算是大同小异,而塑木地板可以更具个人的需求设计生产。

  5、环保、无公害。很多朋友选用木地板也是处于健康与环保两个角度出发的,而塑木地板在满足用户的这两点要求。

  6、阻燃、安装方便。

  7、可加工性好,可订、可刨、可锯、可钻、表面可上漆。

  8、安装简单,施工便捷,不需要繁杂的施工工艺,节省安装时间和费用。

  9、不龟裂,不膨胀,不变形,无需维修与养护,便于清洁,节省后期维修和保养费用。

  10、吸音效果好,节能性好,使室内节能高达30%以上。

  塑木地板缺点

  1、塑木材料中的水分含量过高;

  2、有皱缩现象;

  3、抗氧化剂用量太低;

  4、部分塑木地板产品会褪色;

  5、塑木地板的表面太过光滑,打湿比较滑。


塑木地板怎么选 塑木地板的优缺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