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材料涨价潮袭击 门窗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icon 2016-12-27 11:39:22
icon 0

  今年以来,原油、煤炭、黑色金属、有色金属以及农产品等大宗商品价格呈现出不同幅度的上涨。作为最基础的工业原料,材料价格的波动涉及数十条产业链,原材料企业受益于价格上涨盈利能力持续增加,但中游企业成本却不断在抬升。

原材料涨价潮袭击 门窗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面对原材料疯狂涨价,各企业心态不一  

  据悉,受市场变化、相关政策影响等影响,制造业铝锭、玻璃、包装材料、物流运输等价格也都出现持续性涨幅。玻璃涨了40%左右,铝材涨了40%左右,不锈钢也暴涨接近40%……几乎门窗所有原材料都在涨价,企业叫苦不迭。  

  单说铝锭价格,今年10月同期铝锭价格13200元/吨,经过持续涨高达到14600/吨,涨幅10.6%。和去年同期相比,同期上涨4000元/吨。  

  在原材料成本上涨的推波助澜下,大量企业被卷入疯狂的涨价漩涡中,无力支撑,命悬一线,对于需大量使用铝材的门窗企业来说更是雪上加霜。  

  诚然,门窗生产成本增加,企业的利润空间则相应变小,如果选择提高售价来度过难关,恐怕会失去原有的价格优势,同时使得品牌的人气下降,市场份额缩小;但是如果不提高产品单价,企业也可能因为利润低、剧烈亏损导致无法正常运转。  

  对此,各企业的态度也各不一样:不少小型门窗企业表现得有些焦虑不堪,他们一开始就是依靠低廉的成本来换取利润,成本一旦升高,企业就无利可图,所以为了利润,不得不涨价。大企业面对市场“涨”声一片,则较为淡定,因为大企业从一开始已经精细掌握产品的定位,他们的眼光不仅仅只放在产品价格上,更多是打造一个品牌,一个在市场上拥有足够影响力以及话语权的品牌。  

原材料涨价潮袭击 门窗企业如何应对挑战

  适者生存,看门窗强企如何将压力变成动力  

  面对涨价风波,门窗企业应该如何应对,或者说如何合理消化材料上涨带来的压力,已经成为企业维持持续发展必须考虑的问题。  

  “原材料价格高涨是不可改变的事实,企业唯有自我调节,找到适合自己的发展方式,才能在市场中得到支撑,得到发展的动力。”对于原材料涨价压力,整体门窗十大品牌圣堡罗整体门窗(也名圣堡罗门业)董事长吴国洪先生表示,企业可从多方面发力缓解成本上涨压力。“我们本来不是以价格优势来抢占市场,不打价格战,是企业发展的原则。我们更看中的是怎样去保质,提高产品价值。”  

  对此,圣堡罗整体门窗的做法是,一方面,增加品牌附加值,实现物超所值,消除消费者面对涨价热的抵触情绪。据悉,圣堡罗整体门窗率先于行业推出整体门窗模式,将入户门、卧室门、阳台门、隔断门、厨卫门、淋浴门、窗户、阳光房、整木家装等各种风格统一产品整合到一起。该模式满足了消费者选购一体化、服务一体化、家装风格统一化等需求,减少消费者的时间成本,提高用户体验。  

  另一方面,提高生产技术水平,减少材料损耗,做到物尽其用。先进的技术不仅能提高生产效率,还能有效减少材料耗损以及报废产品的产生,进而实现降低企业总体成本的目的。  

  深知技术的重要性,因此在早前,圣堡罗就建立了专业生产基地和完备的产品实验测试中心,并从德国、意大利、美国引进多条国际领先的生产线,齐全的配套设施为企业生产优质产品提供了硬件保障。另外,企业还积极培养人才,组建专业、精英团队,作为企业技术创新的软实力支撑,也大大降低门窗在生产过程中出差错的概率。  

  其实,随着社会的进步,公众消费能力的提升,国家对产品质量的把控越来越强,原材料涨价是行业发展过程中必然出现的情况。原材料涨价虽给企业带来了不小的运营压力,但中小企业承受不住高压的情况下,被淘汰出局,存留实力雄厚的企业对市场的发展起到更好的引导作用。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