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电市场新看点 智能与厨电

icon 2017-03-24 09:48:27
icon 0

摘要:业内人士指出,家电智能化成为家电企业转型的新市场。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改善生活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厨卫和生活电器的需求将远高于传统家电。

  智能家电与厨电将成为今年家电行业利润的两个新增长点。业内人士指出,家电智能化成为家电企业转型的新市场。此外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改善生活品质的需求不断增长,厨卫和生活电器的需求将远高于传统家电。

  智能化成新市场

  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技术更新迭代,智能家居也实现了由手机近距离操控这个单一功能向远程、语音、体感操控等多功能结合转变,为用户的家庭生活带来质的改变。

  卓创资讯分析师邱真真认为,过去,消费者采购家电,关注的往往是“节能环保”、“外观时尚”等卖点。如今,许多消费者更青睐家电的智能操控功能。而最新的语音及体感操作技术的运用,更推动智能家居迈上新台阶,进一步优化用户体验。“美的转型‘智慧家居+智能制造’双智战略,海尔‘将电器变成网器’,打造智慧家庭平台,格力力推手机抢夺智能家居入口。智能化成为家电企业转型的新市场。一方面是缘于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发展逐步深入的技术趋势使然,另一方面,这也是家电企业创新转型的一个重要突破口,用‘智能化’去实现自我价值的优化,以谋求快速转型。”邱真真表示。

  厨电需求将高于传统家电

  据卓创资讯分析师初晓介绍,2016年,厨电在整个“低迷中前行”的家电市场中被称为“逆势中增长的怪胎”。2016年1~7月,国内家电市场整体零售规模为9053亿元,同比增长0.8%,而同期厨电市场规模达到480亿元,同比增长14.8%,远高于整体家电市场增长水平。“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改善生活品质的需求越来越高,因而厨卫和生活电器的需求将远高于传统家电。从厨房省空间的层面来看,厨电产品的嵌入式设计、不同产品间的相互整合与兼并及一体化形式会成为趋势,拥有持续的创新能力,把握用户真正的需求才能抓住消费者的心。目前厨电仍然在摆脱传统的厨房格局和思维模式的道路上前行,消费升级正在催促着产品结构升级,传统厨电产品将被新兴厨电品类替换下场,尤其是在传统厨电比例最多的乡镇市场,“新厨电”的市场空间巨大,产品结构的升级将促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房型的演变和大厨房空间的推进。据测算,年国内家电整体销售规模将达到约16400亿元,同比增长4.5%,其中厨卫电器、生活电器分别增长9.9%、11.9%。”初晓表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