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费需求多元化 橱柜企业需以创新应对

icon 2017-03-30 16:38:01
icon 0

摘要:随着收入水平和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加上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更为强烈。

  随着收入水平和文化水平不断提高,人们的消费需求更加多元,加上消费市场日趋年轻化,对个性化产品的需求更为强烈。在这样的情况下,当前橱柜产业链上消费者、生产者和市场的关系正在重构,消费者占主导地位的特点日趋明显。要应对这一现象,橱柜企业需加强创新,在产品设计和营销方式上多下功夫。

产品创新为橱柜企业重中之重

  现在,很多消费者都希望能显现自己的个性,消费者对橱柜色彩、功能和风格等有着不同的需求,在消费需求多元化的情况下,定制橱柜应运而生,不少企业也开始抢占这一细分市场。但是细分市场不等于抛弃整个市场,而是形成自己的独特的卖点和竞争力,在竞争剧烈的市场中,橱柜企业集中力量打一点,做出专业化,往往会赢得意想不到的惊喜。

  业内人士表示,中国的消费者经历了物质生活飞速提升的时代,当“物欲”渐渐退去,对生活的品质有所要求,并对自己的生活开始反思时,设计开始有用武之地,并逐渐成为橱柜行业的灵魂。追求个性,不再是一件“个性”的事,而是成为行业的潮流。

创新营销方式 帮助橱柜企业打开市场

  市场好比江湖,营销就如剑法,橱柜企业除开创新产品设计外,也应加强营销创新。的确,当橱柜企业深陷价格战、广告战、促销战之中,疲惫之后不妨试试新招,寻找打破传统营销困局之道。

  具体而言,这是一个信息泛滥成灾的时代,首先,橱柜企业提炼记忆点。没有记忆的广告等于没有口味的白开水,不能根植于顾客脑海之中,更不能引起顾客购买的共鸣。其次,终端生动化。广告本身是枯燥的,不能一眼吸引人的广告也没人愿意看,但终端的广告做得生灵活现,只要顾客一接近就打招呼,就能让人倍感亲切,主动想接近,让顾客近水楼台先得月。

  总的来说,创新是企业的灵魂。橱柜企业要发展,就要不断地去满足客户的需求,把最新的产品技术和管理方式结合到企业的业务发展之中。因此,任何企业都离不开创新,橱柜商要做好充足的准备来应对日趋多元化的消费市场,产品创新和营销模式创新必不可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