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塞:家里暖气片不热该怎么办

icon 2019-11-11 12:09:34
icon 0

摘要: 现在正值冬季供暖时,家里暖气片应热乎乎的,室内应暖融融的才是。有些家庭却遇到了暖气片不热的麻烦,在寒冬腊月里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心里面更是觉得塞塞的。那么,暖气片不热是什么原因?需要怎么解决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下这个让人心塞的问题。

  现在正值冬季供暖时,家里暖气片应热乎乎的,室内应暖融融的才是。有些家庭却遇到了暖气片不热的麻烦,在寒冬腊月里人被冻得瑟瑟发抖,心里面更是觉得塞塞的。那么,暖气片不热是什么原因?需要怎么解决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分析下这个让人心塞的问题。

  暖气会气塞,不热得放气

  造成暖气片不热的原因有多种,其中最为常见的就是气塞,即暖气片及管道里存有空气阻挡了热量向外散发。这种空气主要是随着热水流动混入进来的,还有系统里的热水温度逐渐降低,就会有气体从热水中析出。出现这种情况用户可以自行解决。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支招:一般集中供暖系统在顶楼末端用户家里设置一个排气装置,将这个排气装置的阀门打开,排净管道里的空气,待系统循环一段时间即可。若只有自家室内的暖气片不热,可将暖气片上放气阀打开,待有水流出就能完成全部放气任务。若采用上述方法仍不能解决问题,最好请专业人员上门检查维修。


  暖气片片数少,散热量不足

  暖气片不热还有另外一个重要的原因就是,暖气片散热量不足以保证室内的热辐射需求。不少家庭反映,家里的暖气片热的烫手,但是人在室内还是觉得很冷。这就是暖气片散热量不足造成的现象,解决这种问题需要增加暖气片片数,或者更换新的暖气片。

  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支招:在购买暖气片时,一定要进行实地测量,根据房屋的朝向、户型特点、周围环境等因素计算出所需暖气片的数量,还需留有一些富余量,以保障房间获得足够的热量。另外,一些暖气片久经使用,出现严重老化情况,对正常散热造成影响。如果暖气片使用10年以上,可以考虑更换了。

  除了以上介绍的两种情况外,还有多种原因可造成暖气片不热,因此,如果家里出现了暖气片不热的问题,用户应注意进行多方面的排查,找到症结所在,再对症下药。如果自己不能很好的解决,一定要请专业人员给予检修,不可蛮干胡干,否则会导致更多的麻烦,也会给家里带来不必要的损失。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