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开暖气皮肤干燥怎么办

icon 2014-12-09 15:33:48
icon 0

摘要: 冬季寒冷异常,人们自然会用上暖气来采暖,但是问题也来了,人的皮肤在冬季本来就容易干燥,开暖气后室温升高,皮肤中的水分会加速流失,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不当抓挠还会造成湿疹。对于女人来说,更为骇人的是,干燥使机体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

  冬季寒冷异常,人们自然会用上暖气来采暖,但是问题也来了,人的皮肤在冬季本来就容易干燥,开暖气后室温升高,皮肤中的水分会加速流失,出现干燥、瘙痒等症状,不当抓挠还会造成湿疹。对于女人来说,更为骇人的是,干燥使机体纤维失去韧性而导致断裂,从而形成无法恢复的皱纹。那么,冬季皮肤干燥该怎么办呢?

  1.预防“暖气病”得从根源处着手,首先就是要适当的多喝水。冬季气候本来就干燥,室内暖气热起来之后,人体容易流失大量的水分。据研究表明,体内缺失水分会阻碍新陈代谢,加速衰老。对抗干燥的有效解决方法之一就是适当喝水,每天需饮水2000毫升左右。

冬季开暖气皮肤干燥怎么办

  2.家居采暖专家圣劳伦斯表示,对于皮肤较干的人来说,每天可以多吃富含维生素A的食物,如韭菜、胡萝卜、牛奶、小白菜、茴香、菠菜、动物肝脏等,不吃或少吃辛辣食品,不饮或少饮酒。

  3.冬季洗澡不宜过勤,一般每周一两次即可,水温应在32摄氏度左右,不要太高。洗澡时间一般不应超过15分钟,并尽可能使用浴液或者温和的香皂。洗澡后应涂抹甘油、白凡士林等油脂较多的护肤品。

  4.为了增加空气湿度,除了习惯使用的加湿器,或者在室内摆放水盆之外,还可以在室内多养殖一些绿色植物,如吊兰、巴西木、发财树等大叶绿色植物可从叶子中蒸发出很多的水分,增加室内湿度。

  5.选用保湿补水型的护肤品也是改善肌肤干燥的必要方法。在那些易发生干裂的身体部位,最好使用力量较强的护肤品,如凡士林。与一般护肤品不一样的是,凡士林可以“封住”皮肤,减少水份的蒸发,对于保护比较干燥的皮肤十分有效。

  6.养成良好的作息习惯同样也可抗干燥问题,因为如果晚上睡眠时间不足,身体就会遭受更大的伤害,血液循环也会变慢,皮肤会因此失去活力,出现粗糙、干燥的现象。

  干燥是肌肤的致命杀手,很容易导致瘙痒难耐、产生小细纹等问题,而有些问题出现后并不是可逆的,很难得到有效的修复,所以,及时预防肌肤干燥成为每年冬季的重要课题。我们向您分享以上几个保养小窍门,并推荐使用圣劳伦斯暖气片,让您同时拥有温暖与舒适,不会为干燥而苦恼。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