节能减排全民大行动 节能省电小窍门

icon 2012-01-03 19:03:58
icon 0

摘要:在全国推进节能减排全民大行动最首先的还是公民要有节约意识。下面介绍几点家庭节电的小贴士。

在全国推进节能减排全民大行动最首先的还是公民要有节约意识。下面介绍几点家庭节电的小贴士:

1.照明设备的室内布置要合理,采用发光效率高的节能光源;如果采用节能灯作居家照明,较传统白炽灯省电约60%以上。楼梯、过道、厕所等处可装上一灯多控的开关,达到随时关灯,并选择小容量的灯。

2.家中的照明灯、电扇、电视机、空调等在无人的情况下要及时关闭。

3.空调温度的设定要合理。冬天将空调设置的温度调低2℃―3℃,可节约用电2%―3%。保持过滤网清洁和分体式空调器的室外机组与室内机组之间的连接管路尽量短,以及室外机加盖遮阳罩,都利于节电。

4.洗衣机要根据所洗衣服的量和实际需要设定程序。

5.电冰箱应放置在室内温度最低、不受阳光直射的地方;尽量减少开冰箱门的次数;热的食品要待凉到室温后再存入冰箱内;及时化霜,以利散热。

6.淋浴器温设定要合理,一般在60℃―80℃之间,开停时间要根据实际需要确定。

7.要经常注意开关、插座和电线的完好情况,增加用电设备要及时更新线路和开关设备,以免发热绝缘老化发生漏电,浪费电力,更严重的是会产生不安全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