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门养护有方 全力为您家“门面”着想

icon 2016-08-09 10:03:15
icon 0

摘要:白色系列家具都惯在一个通病——“黄变”,在美观上,就会大打折扣,那在白色木门家具中,我们该采取哪些措施,有效延缓这一现象的发生呢?

  白色实木门容易黄变一般都有两个原因:

  ①首先存在实木门厂家本身所采用的油漆质量不好的因素

  ②其次就是消费者在使用中没有进行及时有效的护理措施

  白色是圣洁、浪漫的代表,蕴含着浓郁的保护色彩,所以在人们的潜意识里对白色都有着天然的偏爱。特别是年轻人,在家居设计中,白色不但让家看上去清爽干净,更能给人一种安全感。

  但是白色系列家具都惯在一个通病——“黄变”,在美观上,就会大打折扣,那在白色木门家具中,我们该采取哪些措施,有效延缓这一现象的发生呢?

  首先,白色家具一般宜用于干布擦,而不要总用湿布,因油漆进水易脱落、起皮,白色家具要尽量避免日晒,不要放在火炉、暖气旁,否则油漆易起皮,掉落,一旦脱落了就惨不忍睹,不要将白色家具直接放在潮湿的地方,过潮的地方应垫一垫。家具上的脏污痕迹,用热水擦不干净时,可以用酒精轻轻擦拭。

  一般我们都是用市面上常见的白色家具清洁剂加以擦拭,一样也可以保持日久常新,白得透透亮亮,如果上面感觉脏了或者擦不掉,也可以用牙粉或牙膏来擦拭白色家具,便可有所改观。但是要注意,操作时不要用力太大,否则会损伤漆膜而适得其反,千万不要用刷子去刷哦!像夏天的时候,阳光非常的强烈,这个时候一定要避免阳光的直射,阳光的直射会引起家具变形,同时也能会使得白色家具泛黄,时间一久,还是会开裂,当阳光太强烈时建议您把窗帘拉上,太阳下山时再打开。

  经常清洁,这是白色家居保养重中之重。一般来说,市面上都有专门用于白色家居的清洁剂,但其实不是专门的清洁剂;如果时间充沛、不嫌麻烦的话,也可以试试用鸡蛋清和香蕉这样的方法来清洁,一般一个月左右一次清洗就可以了,平常用干布擦拭即可!

缩短木门寿命的10大禁忌!!!
1.空调、加湿器

  长时间使用空调、室内空气将会变得异常干燥、木门容易发生伸缩、进而导致木门产生间隙和发出声响。

2.积水

  木门表面积水后、如不及时处理、将导致木门变色、产生水渍和龟裂等现象。应及时擦拭保持干燥。

3.白浊

  水滴漏到木门后、木门表面会变白。这是由于木门腊的耐久性不好、木门腊从木门表面剥离、产生了漫反射现象的缘故。

  4.油污

  木门油污后、如不及时处理、将产生油渍和变色等现象。应使用清洁剂、信纳水等仔细擦拭、然后打腊。

5.风扇式加热器

  如木门局部长时间吹到热风后、表面涂层会产生龟裂现象、木门也会收缩产生间隙。

6.药剂

  如木门沾附上化学药品、应及时用清洁剂/信纳水进行擦拭。擦拭后、木门表面光泽会降低、应及时保养。

7.洗涤剂

  绝对不可使用碱性清洁剂。木材中的成分会和碱性物质发生化学反应、导致木门变或产生痕渍。使用清洁剂后要用拧干的抹布擦拭。

8.结露

  推荐使用防露型便器。结露后、水会浸入木门的接口和沟槽处、产生变色和痕渍。

9.日光

  日光直射后、紫外线会使木门表面涂漆产生龟裂。应使用窗帘或百叶窗遮挡、避免日光直射。

10.换气

  刚刚装修好的房屋、会从装修材料和家具中散发出甲醛、刺激眼睛或产生异味、要注意通风换气,要注意结露后的水滴不要滴落到木门上。

  木门娇贵,需要我们细心的呵护和打理,凡是受到外界各种因素的损害,我们都需要在细节之处多加关注,发现问题时要采取及时有效的护理方式,让家中木门的使用寿命在有限的宽度中拓展无限长度。

  七夕之际,浪漫小屋装扮起来,3秒报名,轻松装修。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