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有正:贝尔地板双十一“大玩家的新玩法”

icon 2013-10-29 17:37:08
icon 0

摘要:贝尔地板,在上百个品牌的争夺中,毫无悬念的摘取了当日地板行业的冠军殊荣。电子商务的基因是疯狂增长,可以预测2013年的双十一将更加激烈。贝尔地板今年怎么玩?能再度卫冕冠军吗?会有惊叹之举吗?我们尝试着来剖析一下“大玩家的新玩法”。

康有正:贝尔地板双十一“大玩家的新玩法”

图为康有正

  ■贝尔品牌顾问

  ■ 上海康派咨询有限公司总经理

  ■ 品牌营销管理专家

  ■ “一人一本”创始人,茅台集团、无忧酒业、贝尔地板、安信地板、大卫地板、欧派木业、TCL手机、长虹手机等企业顾问

  苍云白狗,过隙即逝。去年双十一的传奇与震撼仍在萦绕,2013年的双十一却已悄然来临。2012年天猫淘宝“双十一”当日突破191亿,交易额增长3.7倍,那一天是属于电子商务的狂欢节,唯一留下的只有“羡慕嫉妒恨”。贝尔地板,在上百个品牌的争夺中,毫无悬念的摘取了当日地板行业的冠军殊荣。电子商务的基因是疯狂增长,可以预测2013年的双十一将更加激烈。贝尔地板今年怎么玩?能再度卫冕冠军吗?会有惊叹之举吗?我们尝试着来剖析一下“大玩家的新玩法”。

  O2O玩到极致,贝尔模式再创新

  近年房地产宏观调控以来,建材家居行业的趋势和亮点只有两个:线上的电子商务,线下的品牌联盟。前者考验基因和团队,后者折腾渠道和活动,像两条平行线从未有过交织。贝尔地板在业界最早提出O2O模式,迄今风靡整个天猫淘宝平台。据悉,今年的双十一,贝尔地板联合六大强势家居品牌,形成创新的“O2O品牌联盟”,彻底整合互动。贝尔地板电商总监顾波指出:“过去,这两条线泾渭分明,互不侵犯,互不融合。现在,我们要将这两条平行线变成一条,从此再没有线上和线下的概念了”。

  电子商务联盟+强势品牌联盟+零售终端联盟,构成了贝尔“O2O品牌联盟”模式的核心精髓。这是当今互联网出现的首个联盟,这是建材家居行业的又一次创新,这宣告了线上线下分割时代的终结。用电子商务作为战略引擎,同时又兼收并蓄了线下品牌联盟的战术攻击,将营销效率释放到极致。“O2O品牌联盟”模式,对O2O模式的发明者贝尔地板而言,无疑是2.0版本的营销进化。

  六大品牌合众联盟,电商庄家结成“统一战线”

  牵手需要门当户对,合作不仅是诚意更需要实力。贝尔地板此次联合的五大品牌,立邦漆、奥朵灯饰、德力西电气、箭牌卫浴、林氏木业,每个均是近年建材家居行业各个品类电子商务的佼佼者。其中,贝尔地板是首个“在网上卖地板”的品牌,2012双十一当天以3800多笔、1680万交易额名列地板第一;立邦漆是中国市场涂料油漆类的领导品牌;奥朵灯饰和林氏木业更是天猫淘宝上的“电商标杆”;德力西位居淘宝网电气类销量冠军;箭牌卫浴早在线下已经是冠军品牌,电子商务领域后发制人成为“新科状元”。六大品牌的合纵连横,覆盖了地板、油漆、灯饰、电气、卫浴、家居六大品类,这几乎是家庭装修70%的主力消费领域,势必赢得公众与消费者的强烈瞩目。

  六大品牌组成的统一战线,就像春秋战国的合众联盟一样,无论在行业地位、企业实力,还是品牌影响力、公众知名度,都是响当当的一线领导品牌。而牵起六大品牌合众联盟,正是互联网电子商务。根据公开资料现实,六大品牌都是天猫淘宝平台品类销量冠军。共同的互联网基因、共同的开放价值观、共同的品牌影响力、共同的互动分享机制,让我们看到了电子商务呈现出来崭新的“美丽新世界”。

  强者恒强,弱者恒弱。当一根网线,在“平的世界”,将六大电商品牌结成统一战线,合纵结盟,宣告了建材家居“互联网庄家时代”的来临。

  朋友还是敌人?消费者用鼠标投票!

  “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毛泽东选集》开篇就提出了这个根本问题。“电商O2O品牌联盟”的形成,不仅对建材家居业,对整个传统产业都将产生深远的影响。据悉,在贝尔地板总部早已秘密举行过数次“会盟会议”,部署2013年双十一协同作战打法。按贝尔电商总监顾波的说法,“要像手术刀一样精确”,“这是又一次的革命,消费者受益就是我们的群众基础”。会盟成员,个个厉兵秣马,统一步伐,集中行动。虽然距离双十一还有数日,但在六大品牌的网站和网店,已经显示出2013双十一统一战线拉开序幕了。

  六大品牌O2O联盟,不仅在网络电子商务上,在全国所有门店,在双十一所有宣传上也都是同步进行。了解得知,2013双十一六大品牌有三大行动优惠顾客:

  一是联合推出“江湖卡”。顾客购买江湖卡将获得专属特价产品,经典爆款产品,价格低到不可思议,还能够领取价值300余元的产品。目前天猫淘宝已经对江湖卡开始预售,价格20元/张。

  二是双十一当天联合让利1600万,赠送豪礼300多万。六大品牌,全网品类销售冠军,质量、品牌、服务、物流等有口皆碑。近2000万的让利豪礼,一天投入,势必引爆全网。

  三是边购物边游戏“娱乐至死”。这是一个全民娱乐的年代,中国好声音,点燃了娱乐营销的热情。顾客不再忍受冰冷无趣的购买过程,而是与顾客做朋友,一起玩,一起疯狂。此次,六大品牌联盟将共同推出“保卫11.11”的动漫卡通游戏,边购物,边娱乐。

  “我们只和消费者做朋友,不是买卖关系,而是一起玩、一起疯狂、一起受益的朋友。”贝尔地板电商总监顾波说出这段话时,留下一个童真般的笑容。

  互联网就是一个江湖,天猫淘宝从诞生就将这种“江湖文化”渗透到了中国电子商务的方方面面。贝尔地板合纵连横结成的“电商O2O品牌联盟”,进一步演绎着江湖的故事。似乎能听到2013双十一金戈铁马的声音,电商庄家们的新玩法,我们拭目以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