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自然温莎堡 衣柜营销法宝“旺季取利 淡季取势”

icon 2013-10-31 14:39:55
icon 0

摘要:“旺季取利,淡季取势”,这应该是衣柜行业淡季营销的核心思想。取利,就是要夺取最大销量;取势,则是获取制高点,争取长期的战略优势。石处于山底,大而无力;置于山顶,则小而有势。同样,山顶的小草比山下之参天大树有更具优势。

  “旺季取利,淡季取势”,这应该是衣柜行业淡季营销的核心思想。取利,就是要夺取最大销量;取势,则是获取制高点,争取长期的战略优势。石处于山底,大而无力;置于山顶,则小而有势。同样,山顶的小草比山下之参天大树有更具优势。

大自然温莎堡 衣柜营销法宝“旺季取利 淡季取势”
大自然温莎堡 衣柜营销法宝“旺季取利 淡季取势”

  同时,淡季需求不旺。企业的营销应更强调竞争导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观注和分析竞争对手上。相对而言,旺季则应强调需求导向,顺应消费者的需求,功能创新对于“取利”更有现实意义。
    另外,淡季意味着销量的绝对减少,应该尊重这一客观事实。
    提高销量是淡季营销最直接、最现实的目标。“旺季做销量,淡季做市场”,这句话在卖场中广为流传,实际上反映了淡季中普遍的松懈思想。旺季的辛苦拼命和淡季的休生养息,已然成为大多数公司的运行规律。这本也无可厚非。但常理的存在,也是机会的存在。同时,淡季销量的增长显然不会来源于市场的增量,而是来源于对手的减量。说白了,就是在对手松懈时从他们手中抢。这也是“淡季旺做”策略被采用的原因。
   “旺季抢增量,淡季抢减量”,是淡季提升销量的根本策略——以比对手更强的促销、更广的宣传和更低的价格进行掠夺。但需要指出的是,淡季的绝对量毕竟有限,所以,投入的兵力要有度,抢的程度也要有个度。而且,淡季做销量,同样重在取势。另外,创新很重要,营销的本质就是要将同质的产品以其特点卖出。创新就是要创造差异化,以差异化的促销、差异化的市场定位和市场选择来完成淡季销量的增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