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强中干”不靠谱 衣柜企业“真材实料”是王道

icon 2015-01-30 10:00:17
icon 0

摘要:近年来,扩张现象在衣柜行业数见不鲜,其中,规模扩张尤为常见。的确,在部分企业看来,规模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表现,扩大规模有利于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强硬的品牌实力形象。不过,市场竞争是客观的,消费者是理性的,只有产品这一核心有强有力的竞争力,企业才能...

  近年来,扩张现象在衣柜行业数见不鲜,其中,规模扩张尤为常见。的确,在部分企业看来,规模是企业综合实力的表现,扩大规模有利于在消费者心中树立强硬的品牌实力形象。不过,市场竞争是客观的,消费者是理性的,只有产品这一核心有强有力的竞争力,企业才能处于不败之地。

 盲目扩大规模不利企业可持续发展

  在有远见的衣柜企业看来,规模是结果而非目标,但是部分衣柜企业把它反过来了,规模成为追逐的唯一目标,为了让自己看起来很庞大,短视行为屡见不鲜。于是出现了这样的结果:中国衣柜企业数量众多,但是具备国际竞争力的少之又少,正是他们其中许多企业,把经营最重要的两样东西弄丢了一一技术与品牌。

  提升规模最见效的手段是营销,所以,中国衣柜企业对营销的重视程度普遍高于国际企业,有一分钱也要用来做广告而非用于研发,大多数中国衣柜企业成了“营销主导”型企业,而非“技术主导”型企业。这样本末倒置之下,企业总是在为了衣柜产品赚钱填补营销支出的恶性循环中轮回,真正的盈利少之又少,尤其在如今衣柜行业生产成本普遍提高的情况下,更是如此。

  “真材实料”的企业才能掌握自身命运

  为什么中国人如此崇尚规模?原因是多方面的,其一和中国多年倡导“以经济建设为中心”从而形成“GDP思维”有关。中国衣柜企业“大而不强”根源在规模情结,让自己看起来很庞大,有点像北方的蟾蜍,遇到威胁时就把自己“吹”大,以此吓唬对方,但事实证明这招成功率很低。让自己看起来很大毕竟不是真大,属于虚张声势,明眼人一看便知。

  不过,好在我国越来越多的衣柜企业慢慢明白,真正具有竞争力的企业是有“真材实料”的公司,而非“外强中干”的公司,后者块头很大,但战斗力不行,属于虚胖类型;前者“手里有粮,心中不慌”,是那种真正能够掌握自我命运的企业,战斗力十足。而且,在如今这个资本至上的年代,真正被投资者看好的公司,往往都是“真材实料”的公司。

  因此,我国的衣柜企业应该改变规模优先的发展目的,注重产品等内在竞争力的加强,只有这样,才能有强硬的核心竞争力,不被市场淘汰。

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