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域音浪,撞击“山城”

icon 2015-04-15 17:10:46
icon 0

摘要:经过精彩紧张的多轮对战,7个赛区最终分别评出了2名“最强音”进入决赛,张馨元、李冰鑫、顾贞怡、梁迪等14位选手得到了4月25日重庆决赛的名额。决赛前3名将直接进入“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导演组。

  “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地上;音浪太强,不晃会被撞到.......”伴随黄立行一曲《音浪》,迎来了4月12日第二轮“中国好声音仁豪居品乐享惠”的复赛,经过精彩角逐,七大赛区长沙、重庆、南京、中山、大连、烟台、库尔勒,一共评出14名种子选手。他们将在4月25日撞击“山城”重庆,引爆“最强音”!届时,7强将有机会与“中国好声音”明星学员同台演出,前三甲则直接进入“中国好声音”第四季导演组,唱响未来!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

  在4月12日7大城市的复赛中,除了选手之外,罗景文、刘珂、丁丁等往期“好声音”学员也来到了现场参与评分与演唱,并对参赛选手做出了点评。据了解,为了参加此次复赛,参赛选手都在半个月时间内加紧练习。虽然如此,在“中国好声音仁豪居品乐享惠”复赛现场,仍有不少选手感到紧张,在临近开赛的长沙站现场,就有不少和亲友团坐在一起的选手表示自己“有点紧张”,并不停询问“什么时候开始”。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长沙站串场舞同样活力四射  

  晋级选手:一度紧张 评委建议“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开赛前一天,身在沈阳的张馨元选择回到老家湖南参加复赛。在决赛的表现中,她以《心动》、《热气球》和《鹿港小镇》三首歌曲过关斩将顺利拿到复赛“晋级卡”。与其他选手相比,张馨元的表现更为稳定和突出,在每一轮的评价中均能够得到评委较好的评价。“我觉得她的声音能够给人一种安静的感觉。”魏婷认为,能够愿意一直听下去,是张馨元给到听众最大的享受。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张馨元在三轮演唱中均得到不错的评价  

  相比之下,龚婉玲的曲风则更为丰富。从双语版《爱你在心口难开》、《喜欢你》到《我们说好的》,龚婉玲多变的曲风也让她险些在“10进5”中错失机会。在采访中,龚婉玲告诉门户网站,因为选歌是个大难题,“自己为了选好歌在私下做了很多功课。”龚婉玲坦言,自己更喜欢“老歌新唱”,“要唱出自己的味道,我会常在老歌里哼出不同的调调,问身边的人哪个版本最好听。”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龚婉玲的曲风则更为丰富

  作为复赛中成功获得“晋级卡”的选手,两人都觉得十分惊喜和幸运——遇到实力相当的选手,龚婉玲一度感到压力很大;而今年才大一的张馨元,面对台下观众还是难以克服心中的紧张,“都是好朋友在下面给我加油我才慢慢放开的。”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长沙站评委在对选手进行综合评分

  现场评委之一资深媒体人刘宇就在多次点评中给予表现紧张的选手建议,“在台上要克服紧张可以试着紧闭双眼,陶醉在自己的世界里。”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不少选手歌唱时都会选择闭眼陶醉在自己的音乐世界里

  落败选手:大舞台让自己“视野打开”

  在不幸落选的选手中,古钦凌和李羚双双在“10进5”中出局。在第二轮的选拔中,古钦凌选择了更为舒缓的《如果没有你》与同分的龚婉玲进行了清唱PK,却被龚婉玲在《爱你在心口难开》的爆发略胜一筹,最终以轻微不足落败。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古钦凌声线动人,但仍以轻微不足落败

  而同校好友李羚从一开始清唱的《爱有什么稀罕》就将青春活力展现出来,给评委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因为在《All of me》高音部分“爆发力不足”而止步于第二轮。在评委魏玲看来,“李羚的声音还是非常扎实的。”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选手们演唱时十分投入

  虽然会有遗憾,但在这些不幸落败的选手心中,“对音乐的喜欢还是一直不会减。”尽管从前也在校园中参加歌唱比赛,但在落败后,选手周雅文告诉相关媒体,“在大舞台上才发现自己的差距,”比起专业的选手,她觉得自己还欠缺太多的系统性学习,“海选也算是把自己视野打开了。”

  明星学员:点评时应直接,选歌时要适合

  在“中国好声音仁豪居品乐享惠”复赛现场,除了装备十足的选手和热情澎湃的亲友团,还有重量级嘉宾参与到现场比赛的点评中来——“中国好声音”往期学员。除了给选手打分点评,学员还会现场拿出自己的“好声音”现场献唱。据了解,梁君诺、刘珂、丁丁和魏然等都分别出现在了中山、重庆、烟台站和南京等复赛现场,给选手带来精彩点评的同时还为其现场献唱鼓励。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南京站评委为选手进行点评  

  作为湖南人,“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学员罗景文回到了自己的家乡参与本次活动。对于这次选手们的表现,罗景文觉得整体风格都体现了“湖南人性格”。“选手水平都蛮强的,性格也放得开。”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罗景文串场表演为选手打气

  在点评过程中,一直很温和的罗景文显得有点“犀利”。“因为有很多事情需要和他们说明白一点。”他认为,在音乐领域的诸多问题,“如果你总用委婉的方式去说,选手就不会清楚明白自己的缺点在哪里,就不能进步了。”这也是罗景文对音乐负责的一种表现。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

  
“中国好声音”第三季学员罗景文、仁豪居品长沙摩迪卡连锁董事长刘旭为两位晋级选手颁发“晋级卡”

  罗景文在整个比赛中给选手最多的建议就是“选好合适自己的歌”。在他的学习经验中,只要是在舞台,就要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呈现出来,而所选的歌就是“‘亮剑’的关键”。“比如决赛晋级的张馨元,她音色确实很好听,但她更适合唱长线条抒情的歌,而不是偏律动的歌。”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罗景文建议选手应该在选歌上多下功夫

  在接下来的安排中,罗景文告诉媒体,自己正忙于筹备新单曲。“马上准备录了,顺利的话在5、6月份就可以和大家见面。”最后他还强调,“中国好声音”以“声音”为主,“音乐、音准、节奏都得兼顾。”

  了解更多详情请到:http://new.yangyue.com.cn/renhao_gv/或者

七域音浪,撞击“山城”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