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icon 2015-09-14 14:38:31
icon 0

摘要:9月12日,闽龙陶瓷基地联合陶瓷商会举行“降雾霾 提高装修品质”2015闽龙公益论坛。

  房地产经过10年黄金发展期,已经完成了从粗放式向标准化发展的华丽转身。未来低碳经济的业态下,推广和普及精装修住宅将成为房地产企业新的经济增长点。在精装房的施工过程中,有哪些方面能够产生环境污染,环境破坏,产生雾霾?目前在整个房地产建设当中,我们对于环境的污染体现在哪些方面?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

  基于此,9月12日,闽龙陶瓷基地联合陶瓷商会举行“降雾霾 提高装修品质”2015闽龙公益论坛。论坛邀请了闽龙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副秘书长王玉清、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黎乃超、商务部散装水泥应用促进中心处长杨东旭、中国砂浆网总裁张斌、北京百万家园监理董事长许国忠、圣点装饰董事长李建,会场上嘉宾们各抒己见,共同探讨如何提高家装品质等问题。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副秘书长王玉清

  全国工商联房地产商会的副秘书长王玉清表示,关于装修,可能在我们今后的房地产发展方面占的比例会越来越大。为什么呢,现在房地产整个市场每年有十多亿的新建的量,它要进行装饰装修量很大,但是它跟新建房还不一样,它还有存量房更新的问题,这个量就大了去了。所以为什么装饰装修,包括陶瓷在内是装饰行业,包括自己的体会,一个家里面七八年,五六年就要重新装修一次,但是我们知道里面的建筑垃圾,木材,陶瓷,都有破坏环境,浪费材料现象的存在。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黎乃超

  北京住宅房地产业商会会长黎乃超表示,作为商会要引领企业如何朝着标准的方向走,这是商会要做的工作。刚才王秘书长也说了,要有一个标准,有法可依,其中有一点就是全面推进法制的建设,水泥砂浆也好,瓷砖也好,什么样的标准我就是满意的,就是可以接受的,什么样的标准是不符合标准的。作为商会来讲,作为开发企业来讲,因为有一些开发企业也不懂得这个道理,这个砂浆什么样才能够完全符合标准,最终应该有一个成果,把所有的我们认为技术参数,形成一个比较简便的标准,治制定出来以后,应该还有一个普及的过程。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闽龙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

  闽龙总部基地董事长陈进林表示,自己做陶瓷行业这么多年,闽龙陶瓷总部基地这么多年也一直在考虑的事情,生产的瓷砖质量再好,如果没有好的工艺,没有好的辅料,该脱落还是会脱落,该空鼓还是会空鼓,所以我们这次通过几家的组合,一个是中国砂浆网,还有百万家园,还有我们久筑,还有闽龙,还有北京的陶瓷商会,几家联合生产的一款直贴砂浆,这个出来以后,应该说迅速占领了一些市场,而且得到了一些工人的认可,我昨天到一个工地去看,他们说太好用了。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北京百万家园监理董事长许国忠

  北京百万家园监理董事长许国忠表示,作为装饰装修的监理,也是住建部的试点,16年以来,一直致力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让装修行业迅速的发展,迅速的壮大。传统的水泥砂浆的搅拌,像陈总讲的,混合比例由工人制定,地面找平也是自定,真的不一定,沙子含土量太大,20%有良心的,30%正常,由土和水泥混合,我们想是什么样的局面,上午跟一些业主侃了一会儿调查一下家里房子的厨房、卫生间,阳台的墙砖用透明胶带粘上了,全举手。另外我们装饰装修里面,大量的需要改造,墙体的改造,结构的调整,一大部分,这里面牵涉到抹灰,做地暖也好,做水电改造也好,之后地面需要找平,大量的反沙,几乎90%都反沙,就出一款地面找平的砂浆,现在是五大类,我们逐步的解决问题。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商务部散装水泥应用促进中心处长杨东旭

  商务部散装水泥应用促进中心处长杨东旭表示,我们商务部是这样的,跟大家汇报一下工作的流程,第一我们在国务院分工序列里面有一项工作,就是推广散装水泥这项工作,根据国务院暂定的方案到今天为止落户在商务部管辖,这是原来国家老建材局的这块业务,从大的概念归并到商务部体系内,我们有全国散装水泥办公室,其实散装水泥推广工作从上个世纪五十年代开始,政府就在不遗余力的推广这项工作。1998年,国家再循环经济法当中规定,国家鼓励推广应用散装水泥,预拌混凝土,预拌砂浆,这是我们所有工作,以及我们所有的宣传,参与社会实践工作当中基本的依据。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中国砂浆网总裁张斌

  中国砂浆网总裁张斌表示,曾经做过一个调研,就北京的砂浆每年在空气当中排出的粉尘在15万吨,北京市大概每年用的房建砂浆在1500万吨,还不算基础设施和市政设施,接近3000万吨,每年排放15万吨的工地砂浆到空气里面。这就不是说是一个小数据了,所以砂浆是很小的,但是你把总量一加就很多。比如说砂浆,贴瓷砖,一个家庭两居室,客厅60平方,厨房、卫生间20多平米墙面,大概用的砂浆在两吨左右,按照北京50万户每年家装规模,也有100万吨,所以这个数据是非常大的。当然了,下一步我们也在履行降雾霾,提高装修品质,节约材料方面做更多的文章。我们会把现在用的啤酒瓶,杯子,这些破碎的玻璃烧成玻璃微珠,添加到我们的砂浆里面,砂浆会变得很轻,增大体积,至少节省30%的材料,废物利用,又很方便,施工效果很好,所以我们的砂浆也不断的为降雾霾做出更大的贡献。

防雾霾提高装修品质 2015闽龙公益论坛在京举行圣点装饰董事长李建

  圣点装饰董事长李建表示,作为我们装饰企业,必须要全力推广,因为这是一个好事,我们经过最早期跟许总和陈总沟通,也通过进行一轮二轮三轮的实验,这个产品无论是施工工艺还是质量,在商言商,商人就要讲究商业的价值,在商言商,无论对我们的质量,施工工艺,还有我们的商业价值,也就是我们的综合成本,我们都是非常的认可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