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媛媛&郭国彬:中意文化需要更深入的交流

icon 2016-03-09 14:59:56
icon 0

摘要:“2016中意文化交流·筑巢奖·绘意杯”新闻发布会于3月2日在意大利驻华embassy隆重举行。发布会由意大利驻华embassy主办,筑巢奖组委会联合筑巢投资集团承办,意大利驻华embassy、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建筑设计企业、设计师代表,以...

刘媛媛&郭国彬:中意文化需要更深入的交流

 刘媛媛 & 郭国彬   创易空间(北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采访嘉宾:

  ()刘媛媛  创易空间(北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郭国彬  创易空间(北京)装饰工程有限公司 设计总监

  

    以下为采访文字实录>>>>>>>

  记者:请问郭老师,您参加筑巢奖的主要原因是什么?提升设计实力还是和同行交流?

  郭国彬:主要想提升一下自己的设计能力,在这个平台上跟同行有一个沟通交流。


 记者:今年IMOLA陶瓷将会有几大交流项目,比如日本东方文化之旅、室内设计与空间国际硕士班、清华研修班等,您对哪些项目比较感兴趣?

  刘媛媛:因为我是清华美院毕业的,也想多一些国际的交流,所以对国际硕士课程班比较感兴趣。

  郭国彬:我个人对日本东方文化艺术之旅比较感兴趣,想出去转转,学习国外的优秀设计理念。


  记者:"绘意杯"儿童绘画大赛是促进中意两国青少年文化交流的顶级赛事,从设计师的角度,您怎么评价绘意杯大赛?您觉得中意文化交流最需要加强哪方面的交流?

  刘媛媛:小孩子的思维,包括它的色彩、构成、形式都跟我们大人想的不一样,而且一些材料很新奇。我的小孩也五岁了,打算今年让他参加这个大赛,因为现在的小孩国际视野都挺宽的,很多地方都去过,但并不是很深入的了解,这次参加这个活动是希望他更深入的了解其他的艺术文化。比如说我带他去过台湾,他可能只记得玩过哪一个玩具,去过哪一个商场,并不知道它的文化,因为我们自己可能都没有太注重这块,但是有这个大赛我们就会更注重中国和意大利文化有什么不同。这次我准备让他参加,哪怕不获奖,也会有更深入的理解。

  郭国彬:我觉得国内跟国际的文化艺术交流还是不够深入,中国的文化博大精深,欧洲的以意大利为代表的欧洲文化也是博大精深,希望通过IMOLA组织的这个项目,能加强两国小朋友之间的文化交流。


  记者:刚才二位也提到希望有更深层次的文化艺术交流,具体是指哪一方面?

  郭国彬:艺术这块是一个切入口,艺术无国界,绘画也好,各方面,创意产业都是一个突破口。


  记者:二位作为设计师,对孩子有没有潜意识的培养这方面的艺术才能,将来会希望他从事这个行业吗?

 刘媛媛:那倒没有,因为我们比较自由,时间也比较自由,带着他出去可能就是耳闻目染。出去旅游的时候是比较有针对性,不是光看看名胜古迹,还会去文化馆、艺术馆、各地的创意产业园等,他耳闻目染会知道一些,但是没有特意往这个方面引导,主要还是尊重小朋友自己的意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