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icon 2016-03-09 15:41:21
icon 0

摘要:3月9日,以“真诚到永远”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发布会海尔立足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全新解读了“真诚到永远”的内涵,赋予其“开放与透明”的新诠释,并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生态体系——即在海尔智慧生活平台上,依托优家APP2...

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3月9日,以“真诚到永远”为主题的海尔品牌发布会在上海举行。本次发布会海尔立足互联网时代的用户需求全新解读了“真诚到永远”的内涵,赋予其“开放与透明”的新诠释,并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生态体系——即在海尔智慧生活平台上,依托优家APP2.0、互联工厂COSMO系统为用户与攸关方提供互联互通的新体验。与此同时,海尔还向外界展示了这一生态体系下海尔智慧战略的最新成果——7大智慧生态圈的全新颠覆性网器。

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真诚到永远”新内涵——开放与透明

  受全球经济下滑以及房地产市场销售回暖缓慢等大环境的影响,家电行业目前正面临着去库存的高压力。与此同时,后电商时代仿造屡禁不止、假货横行以及远程交易带来的诚信危机也影响着市场的消费行为,如何让企业更加开放、透明,正成为家电行业亟需解决的课题。在这种形势下,海尔通过与用户、攸关方互联互通的生态体系,以“真诚”回归用户体验和需求,寻找到了破题入口。

  在发布会上,海尔详细诠释了“真诚到永远”的内涵。创业初期的“真诚到永远”是海尔在产品高品质下对用户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的态度。而在互联网时代下,真诚则是面向全球“开放和透明”,通过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与全球用户及攸关方互联互通,为用户创造全流程的可视化交互体验,让用户全流程的参与到设计、研发等的全过程,实现从消费者到生产者、研发者多重身份的转变。

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支撑真诚的体系——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互联网+时代的到来,对传统制造业的商业模式带来巨大的冲击,不少企业开始打破行业边界,开始拥抱开放。但从目前来看,大多数开放还只停留在局部开放,譬如,只在企业层面对外界与用户的有限开放。而海尔对用户与攸关方的开放却是全流程的。目前,海尔依托U+智慧生活平台与互联工厂与外界实现了互联互通,成为全球首个在全流程范围内全开放、全透明的智慧生态。

  海尔对外是为消费者建设智慧家庭来创造全新的用户体验。其U+智慧生活平台作为一个全开放、全兼容的互联互通平台,借助海尔U+开放的接口协议,不仅可以让任何品类的家电、不同的服务接入到系统中,并且在系统中实现互联互通。还以最新升级的优家APP为主要的开放入口,为用户提供家电定制、生产、配送、安装的全流程可视化体验。同时7大智慧生态圈及生态圈下的网器也可以通过接入优家APP,实现互联互通。

  对内互联工厂则通过打通整个生态价值链,实现了机器、产品、用户及利益攸关方之间的实时互联。目前,海尔已经打造了七大互联工厂,在其COSMO平台上,众创汇、海达源、HOPE等平台均可以实现与用户、攸关方的互联互通,前联研发、后联用户。这种互联互通本质上是在利益攸关方之间构建一种共同参与、互相信任的机制和生态圈,真正实现了“产消合一”,海尔探索的这种全流程可视在全球也属首创。

海尔发布全球首个全开放全透明智慧生态

  真诚的成果展示——颠覆性网器

  互联互通的生态系统颠覆了传统的商业规则,也通过与用户和攸关方全面交互,颠覆了用户体验。发布会上,海尔展示了7大生态圈全新网器带来的创新体验,以海尔馨厨冰箱为例,这款冰箱不仅利用新型风冷、宽带变温等业内领先技术保证了食材的新鲜,其智能食材管理功能还可以实时监控食材新鲜度,并提醒食材保质情况。同时作为一个网器,馨厨冰箱又与苏宁易购、本来生活、蜻蜓FM等互通互联,为消费者带来了快乐厨房、一键购物、美食健康指导的美食生态场景商务应用体验。据悉,海尔馨厨冰箱进入用户家庭后实现20多次/户的交互频次,月活跃度为94%,高于行业值4倍。

  除此之外,在上海家博会(AWE)上,海尔展示的每一款网器也都是最领先的。海尔智能洗衣机成为行业第一个全开放的家电,该产品在进入用户家前是开放的,到了用户家中后仍然能够随意下载程序与实时更新程序;海尔推出全系列上百款自清洁智能空调,并发布了目前人们生活中最常见、最实用的8大智能应用场景,如智能免操作、智能睡眠、智能节能等。海尔微酒酷、热水器等网器均实现了行业引领。

  总体来说,海尔集团将战略聚焦在建立后电商时代的共创共赢生态圈,以诚信为核心竞争力,以社群为用户交互的基本单元,实现攸关方的共赢增值。在白电领域,海尔聚焦“对外智慧家庭、对内互联工厂”的探索实践通过人机对话、网器互联,以用户资源交互产品迭代,在全球白电领域首创物联网生态模式,最终实现全球范围的家电物联网的突破并引领。据世界权威市场调查机构欧睿国际(Euromonitor)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海尔大型家用电器2015年品牌零售量占全球市场的9.8%,连续第7次蝉联全球第一。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