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icon 2016-04-22 17:08:05
icon 0

摘要:4月22日,正值第47个世界地球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大自然家居和网易联合举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业产品联合会支持的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十周年庆“我为呼吸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暨“有态度的呼吸”明星公益项目,在京启动。这也是“中国...

  4月22日,正值第47个世界地球日,由中国绿化基金会、大自然家居联合举办,中国林产工业协会和中国林业产品联合会支持的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十周年庆“我为呼吸种棵树”公益植树活动在京启动。据了解,这是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开展十年来,大自然家居种植的第20片生态林。


大自然家居第20片生态林揭幕

大自然家居第20片生态林揭幕

  现场,国家林业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彭有冬,中国绿化基金会主席王志宝,北京林业大学原校长、中国工程院院士尹伟伦,全国绿化委员会办公室副司长许传德,国务院南水北调办公室环境保护司副司长范治晖,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会长张传喜,中国绿化基金会常务副秘书长陈蓬,中国林业产业联合会副秘书长陈圣林,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 玉杰,北京市园林绿化局副巡视员蔡宝军,江苏省南通市放心消费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建龙,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等领导嘉宾,和环保志愿者、消费者代表、新闻媒体等百余人,在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北京段途经地北京房山区龙门生态园公益植树,为中国绿色版图再披绿。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大自然家居第20片生态林在北京房山落成

  一份来自世卫组织的报告指出:每年约有65万名中国人死于由空气污染引发的各种疾病。据统计,成年人每天呼吸2万次,儿童每天呼吸约12万次。据统计,在中国部分城市中,平均175天是雾霾天气……为了孩子,为了公众呼吸清新空气的权利,2016年4月,大自然家居联合中国绿化基金会发起“我为呼吸种棵树”公益植树,号召社会和公众关注雾霾对孩子的伤害,倡导通过公益植树,来让孩子少受雾霾伤害。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国家林业局副局长 彭有冬 致辞

  活动现场,国家林业局副局长彭有冬在致辞中肯定了大自然家居的环保举动,表示今年是中国绿化基金会和大自然家居联合开展公益植树的第十年,十年是一个里程碑,更是“中国绿色版图工程”的新起点。在国家高度重视生态文明的时代背景下,希望更多企业、社会团体和公众行动起来,增加森林植被,发挥义务植树在国土绿化中的重要作用。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 佘学彬 致辞

  大自然家居(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佘学彬表示,自2006年大自然家居携手中国绿化基金会启动“中国绿色版图工程”以来,从2007年开始,大自然家居先后发起我为黄河种棵树、我为长江种棵树、我为零碳种棵树、我为消费者种棵树、我为蓝天种棵树等大型公益植树活动,在甘肃、湖北、贵州、陕西、四川等地,累计种植19片公益生态林,公益植树超过15万平方米,公益植树超过60万棵。

  “砍一棵树、种十棵树”是大自然的承诺,“担环保责任、普健康生活”是大自然的企业宗旨。佘学彬说:“今天这片林子是第20片生态林。10年,20片林,我可以开心的说,我,大自然家居,我们做到了!”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4月22日“我为呼吸种棵树”北京植树现场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4月22日“我为呼吸种棵树”北京植树现场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4月22日“我为呼吸种棵树”北京植树现场

  据悉,4月13日起,中国绿化基金会先后在新浪微博微公益和绿色公民行动服务号等平台上,发起“我为呼吸种棵树”公益募捐。与此同时,大自然家居通过微博、微信和官网等自媒体,以H5、视频和海报的形式,以“没有你的十年,我很孤独”、“有态度的呼吸”等为主题,直陈雾霾对人类的伤害、漠视解决不了问题、公益事业需要大家广泛参与等,在社交媒体广泛传播,引起包括北京林业大学教授高志华、中国作协会员赵学儒、中国林业产业杂志总策划冷秋等在内的社会各界知名人士的关注和支持,并纷纷自发来到植树现场。活动现场,领导嘉宾等共种植腊梅、桂花、松柏等100多棵。整个生态林总计完成种植近千株。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当天,大自然DFC在龙门生态园举行了环保健康的室内绿色植物展览,还有微景观DIY活动。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微景观DIY活动现场

  活动结束后,大自然家居董事长佘学彬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Q1 新浪家居:“我为呼吸种棵树”,主题来源是什么呢?

  佘学彬:每一年,大自然家居都会选择一个主题,比如前几年的“我为黄河种棵树”,“我为长江种棵树”,这次选择“我为呼吸种棵树”,一是目前雾霾特别严重,想象如果人连生存的呼吸都有困难,以后会怎样,所以希望通过多种树减少雾霾。其次,很多人一见到我就会问“你是做地板的,你到底砍人家多少棵树?”其实,我想说,我是做地板的,砍树是为了种树,种树也是为了砍树,两者不矛盾,我们承诺“砍一棵树,种十棵树”。所有事物都有生命周期,树木也是有自己的生命周期的,如果不砍掉,可能会有病虫害等其他问题,砍掉老树让小树长得更快。其实,用实木地板是最环保的一种方式,全世界所有材料中,木材是可生长、可循环使用的,所以,使用木地板是最科学、环保、可持续的。

  Q2 新浪家居:大自然家居从2006年开始植树,今年是大自然家居“中国绿色版图”工程公益十周年,这是怎么样的历程?之后有什么样的规划呢?

我为呼吸种棵树——大自然家居北京生态林启动

  佘学彬:大自然家居从2006年开始启动西部绿化行动,从“我为黄河种棵树”、“我为长江种棵树”、“我为北京种棵树”、到今天的“我为呼吸种棵树”,到今天为止,这是我们的第十年,种了10年树,搞了20个生态林,公益植树超过15万平方米,公益植树超过60万棵。

  这十年来,有很多怀疑的态度在质疑大自然家居是不是在作秀?搞营销?做宣传?其实,我们坚持了十年,这十年就是我们态度的最好证明。十年,我们一直在坚持,把我们的态度与理念通过行动来表现。未来十年,我们会继续下去。如果作秀做营销做十年,也是一种偏执狂。

  目前,大自然家居在中国五个林业大学成立奖学金,旨在培养更多坚持环保、可持续发展理念的学生。同时,对于目前的20片生态林,我们采用欧盟最高标准FSC的经营理念进行管理,FSC标准要求保证这片林地的生长量高于砍伐量的1%以上,保证每一块林都越砍越多。

  Q3 新浪家居:除了绿色公益之路外,大自然家居在其他方面是如何做到绿色环保呢?

  佘学彬:二十年来,大自然家居无论是从产品研发、生产甚至是后期的使用一直坚持做健康家居,这是二十年来的核心工作。目前大自然家居主推DFC环保套餐也是将绿色环保理念贯穿其中,所有产品必须从源头把控,所有家装辅料进行绿色把控,甚至是要满足消费者家装完成之后24小时即可入住的需求。

  目前,大自然家居的主要规划是做大家居整体套餐——互联网环保家装DFC,,D即design,邀请梁志天、戴昆等知名设计师进行设计,F即factory,工厂制作,C即customer,满足消费者定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