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icon 2016-04-22 16:51:17
icon 0

摘要:新浪小编脑洞大开,若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的?

  吴宗敏/吴宗建、吕邵苍、曾建龙、孙少川、吴宗建、王笑野······这些在室内设计领域做得风生水起设计师,组成了由中国陶瓷总部和广州设计周共同主办的2016中国陶瓷新品汇的导师团,参与评选优秀陶瓷产品。新浪小编脑洞大开,若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的?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在2016中国陶瓷新品汇颁奖典礼现场,新浪小编现场采访,满足了脑洞。

  孙少川

  厦门嘉和长城设计工程有限公司/美国KAHOO HOTEL DESIGN/上海迪湛设计有限公司董事长/设计总监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目前我还没有真正思考过设计瓷砖,如果真要做可能会从大自然中提取一些元素,做到表面像大自然中的石头或者木头呈现出非常自然的效果。因为来自大自然的东西,没有一种是让人讨厌的,哪怕是一粒沙、一粒土、一块石头、一块朽木或者一片树叶。而且这些都是跟人最亲密的。”

  小浪点评:

  孙老师对大自然是真爱!另外爆料孙老师做设计在选择材料时,喜欢纯色的瓷砖,可以让人心平静下来。进一步了解戳《孙少川:如果设计瓷砖,会从自然中提取元素》

  吴宗建

  集美山田组总设计师,华南农业大学艺术学院环境设计系主任、副教授,广东省环境艺术设计行业协会常务理事,瑞士伯尔尼应用科学大学可持续发展建筑专业硕士,致力于可持续发展建筑设计之探索与实践。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术业有专攻,如果让我设计一款瓷砖,可能比不上在佛山做陶瓷设计的一个设计师。陶瓷不是我们认为的那么简单,如果我要设计一款瓷砖,可能会忽视了很多东西,在行业中他们会认为我这个是不及格。但正因为我不专业,考虑瓷砖设计的时候会天马行空,可能会有更多个性化。同时回归我的主张——怎样的瓷砖在生产和使用过程中是环保的,对环境的影响降到最低。”

点评:

  吴老师做主题餐厅设计做得有声有色,如果做瓷砖也许会很惊喜。进一步了解戳《吴宗建:做可持续发展的设计》

 王笑野

  中国美术学院陈设艺术项目研修中心主任、室内设计师、陈设艺术设计师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我们参与过很多陶瓷的设计,从早期参与陶瓷的雏形还有画图作为起点,现在我们会跟瓷砖企业合作创造一些比较好、适合当下社会需求的瓷砖。我们还会跟企业探讨,如何通过设计手法,或者是通过我们诠释的理念以及对空间光照的不同,把陶瓷的效果打造的更好。”

  点评

  还记得王老师在同样由广州设计周主办的“2015最美瓷砖设计奖”评选的获奖作品“花瓣雨”,他的灵感来自于西湖湖畔的落花。进一步了解戳:《王笑野:设计是用美传递生活方式》

  曾建龙

 新加坡GID酒店设计集团董事、创始人;GID格瑞龙国际设计(HK)有限公司创始人;上海GID格瑞龙设计顾问有限公司董事;上海琅宿酒店投资管理公司董事、创始人;意大利斯库图拉家居品牌中国区(斯库图拉生活美学馆)商业模式创造者;亚太酒店协会中国区副秘书长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我觉得(陶瓷)创新是两个纬度的。一个是创造新的使用方式,可能是模块化,比如把砖的规格改了,用新的铺设方法、用当下的生活美学来做;第二是把砖的使用度放宽,可能过去砖只是铺地面,我现在是否能做电视背景、做柜门等,这也是叫创新。第三是把自然界物态的东西,比如说天然大理石怎么还原到砖上面。”

  点评

  曾老师没有提到如果做瓷砖将怎么做,不过他关于瓷砖创新的几个维度,已经表达了他对瓷砖设计的思考。进一步了解戳《曾建龙:陶瓷创新的两个维度》

  小浪现场还采访了色彩研究专家严巍老师,且听他对瓷砖有什么思考。

  严巍   

    NCS色彩学院中国区顾问、色哲色彩顾问咨询机构负责人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目前市场上瓷砖产品特别多,我觉得对企业来说应该不仅从一款新品,而应该从系统角度去思考,一是开发及销售有统一调性的产品,给消费者明确的方向。比如服装企业HM、ZARA等都有自己的一种调性,HM相对比较时尚、开放。二是以空间展示的方式,引导消费者感受产品在实际空间的感受。当企业形成鲜明的形象以及韵味,消费者很容易抓住自己喜欢的类型。目前已经有陶瓷企业开始做,比如一些做特色砖。”

  点评:

  严巍老师说出了小编的心声,目前陶瓷企业大多还没有形成自己的调性,不管是产品还是企业的相似度都很高,消费者难以选择。进一步了解戳《严巍:色彩如何在陶瓷领域应用》

  最后附上由广州设计周和HOPO华鹏陶瓷合作设立“2015最美瓷砖设计奖”的获奖作品,它们都是由设计师们跨界设计,可以感受一下天马行空的魅力。(新浪小编  娟杏)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如果这些设计师跨界做瓷砖,会是什么样?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