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和家高亮:科技引领筑家革命 个性化整装是未来趋势

icon 2016-12-09 23:05:33
icon 0

摘要:2016年12月6日,以“改变,即远见”为主题的2016瑞和家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大观舞台隆重举行。瑞和家是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家装品牌,通过前端家装化、后端工装化、中间用科技筑家的人工智能指导下的施工组织计划,打破目前地产精...

  2016年12月6日,以“改变,即远见”为主题的2016瑞和家品牌战略发布会在上海大观舞台隆重举行。瑞和家是瑞和建筑装饰股份有限公司打造的全新家装品牌,通过前端家装化、后端工装化、中间用科技筑家的人工智能指导下的施工组织计划,打破目前地产精装交付的固态格局。当天,新浪家居采访了瑞和家CEO高亮,问及他对瑞和家品牌战略及家装行业趋势的看法。

  采访嘉宾:瑞和家CEO高亮

  采访地点:上海·大观舞台

 采访时间:2016年12月6日

瑞和家高亮:科技引领筑家革命 个性化整装是未来趋势

 新浪家居:精装房的大力推广,会对家装市场、对企业造成什么影响?

  高亮:精装化政策来的很突然,但是跟踪国家政策来看又是一种必然。本来地产商基本以毛坯的形式交付,通过社会化的分工,最后还是落脚在传统家装。当精装政策来了之后,通过行政命令将这块市场划给了工装企业,因为大部分的家装企业不具备施工资质,此外,缺乏相应的施工组织能力也让其无法对接地产商精装修。这样一来,原本属于家装市场的份额就转移到了工装市场。市场的丢失不是因为市场机制,而是因为文件,这来的很突然。这样一来,本来进空间不大的家装行业空间就会变得更加拥挤。所以我认为对家装企业来讲,应该去思考怎么在这种新形势下去变革,因为这个冲击是非常大的。

  新浪家居:现在行业的困境及变革我们都能看到,此次瑞和家加入到这个行列中来,希望能对行业造成怎样的影响呢?

 高亮:瑞和家成立的大背景是地产精装政策的出台,一是表现出我们对政策的预案,另外也是新的政策产生后我们积极的顺势发展,更重要的是,我们认为只有这种业态方式,才符合未来的发展方式。瑞和家在这方面在做积极的探索,我们不能说我们所有做的都是对的,但是不做肯定是不对的。我们希望能够率先用符合时代发展的策略去进行经营和发展,也希望同样有志向、有想法的企业共同的去探索行业未来的发展之路,我们先迈出第一步,也希望给其他的企业一些启发。

 新浪家居: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瑞和家的介绍中也不乏很多科技元素在其中,您认为科技对于家装行业发展的助力体现在哪些方面呢?

  高亮:最终端的表现形式一定是生产效率的提升,最重要的是换了一个维度去生产,因为我们提到的工业4.0,家装如果能够加载信息化技术,可以提升到家装的4.0,这时候已经出现了规模化生产,所以完全可以形成大企业。家装无法进行工业化、大规模的生产,所以就变成小而散的情况,首先要解决家装的工业化问题。我们用科技力量,在定向楼盘里把工业化的大规模的生产方式导入进来,可以让本身小而散的农耕时代的手工业的作业方式跨到另外一个维度,进入工业化时代。

  工业化时代碰上了互联网,互联网又是一个释放人性的过程,所以我们探索怎么样融合工业化和个性化。实际上工业4.0能够根据客户的个性提供柔性生产和柔性服务。家装在加载技术手段的时候,就可以产生家装4.0,可以进行柔性的生产,最终终端表现的是个性化的家装。所以能够借助个性化、科技化手段,同时达到两步提升,第一步形成工业化和规模化的生产,然后达到客户所需要的个性化产品。

  新浪家居:2016行业发生了很多变化,您认为2016年家装行业出现了哪些新的趋势呢?

 高亮:任何一个行业最终一定是产业升级,从家装行业来讲,它是制造业和服务业的结合体,这个结合体更多需要为客户提供整体的解决方案。因为服务要到位,我们现在很多的服务都需要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所以2016年在家装行业一个很关键的词是整装服务,个性化整装,不再像以前只有轻包、半包、全包,现在还加上全屋定制加软装。凡是跨入到整装企业的家装企业,满足了消费者最终需求,家是一个完整的场景,不能人为的切割开,抛弃硬装软装概念,消费者需要一个整体解决方案,所以最终从未来的发展趋势来讲,任何一个家装企业最终给客户提供的一定是拎包入住式的装修体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