茶.艺术设计大奖 赵雪松先生以茶为东方艺术载体,打造设计新产业链条

icon 2016-12-09 12:42:00
icon 0

摘要:“2016首届茶•艺术设计大奖”于11月27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中国大宴会厅成功举行。本次大奖由聚向传媒组织策划,以茶元素为载体展开,旨在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挖掘,提供好的设计作品,进而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

  “2016首届茶•艺术设计大奖”于11月27日在北京国贸大酒店中国大宴会厅成功举行。本次大奖由聚向传媒组织策划,以茶元素为载体展开,旨在通过对传统文化的挖掘,提供好的设计作品,进而提升消费者的生活质量。近日,新浪家居就活动举办的初衷,现阶段的进展和未来的发展规划,对聚向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进行了专访。

茶.艺术设计大奖 赵雪松先生以茶为东方艺术载体,打造设计新产业链条

传媒总裁赵雪松先生

  近年来设计业奖项颇多,但奖项的设置都停留在同类型评选之间,获奖作品类别间的关联性不强。而“每个人都在说想追求一些特点,但做出来的东西其实还是没有突破。”“首届茶艺术设计大奖”正是通过茶文化入手,通过茶器皿、茶席、茶家具和茶空间等类别的设置,推出一些即符合设计美学,又能够被普通民众所接受的新作品。“先让老百姓能够体会到好的设计,才能够让他去改变自己的生活状态。”

茶.艺术设计大奖 赵雪松先生以茶为东方艺术载体,打造设计新产业链条

  对于将“茶”作为本次评选的主题,赵雪松认为“茶”文化博大精深,“茶”对于老百姓也最能接受。“传统的东方文化在“茶”上被完整的传承下来,也只有“茶”,从建筑,到服装,再到饰品,把东方的礼仪和人文都融汇在了一起。”此外,东方元素越来越多地出现在国外设计领域。包括米兰站在内,使用东方元素的设计作品的比例也越来越高。“在这种状态下,东方元素具备了占据主导性的能力。” “所以我们希望用“茶”,这个老百姓都能有接受的点,去改变大家的生活方式。”

  作为设计类评奖活动,参赛作品的征集和评选受人关注。这次评奖通过邀约的形式征集到一百余件作品。评审委员的组成在邀请到行业内大师,学术带头人的同时,也邀请到一些年轻的委员。赵雪松表示,评审委员每届都会更换,“评奖也没有任何信息,只看作品”。 评奖的形式在将来也会有所变化,“比如第二年会增加很多的评委。而第三年则是把奖交给老百姓,由使用人来评。可以请一些企业代表,也可以交给社会人士。而这些专家则负责选出一些好的作品交由这些使用者来评。这些程序都可以调整。” 而“聚美传媒在活动中的角色也很简单,就是只做组织,不做评审。”

茶.艺术设计大奖 赵雪松先生以茶为东方艺术载体,打造设计新产业链条

  设计行业近来人才辈出,而此次大赛的获奖名单在包含了一些业内知名设计师的同时,也出现了众多新人新锐。赵雪松对此表示赞同,并认为年轻设计师和老一辈艺术家应用各自不同的眼光去评选作品。”年轻人对于“茶”的理解是不同的,他们可以用自己的理解去诠释“茶”艺术。“而对于这个设计行业的发展,也“只有新人出来,这个行业才能发展。没有新人,这个行业永远发展不了。”

  作为首届茶艺术设计大奖,其后期的发展也备受关注。赵雪松表示“目前的活动都只与茶设计相关,“我们只想把”茶“这一条线做好,做精。”第一阶段就是做奖项。未来在增加茶服,和茶包装两个类别的同时,“通过一年到两年的时间,在全国宣传,评奖的形式也会有所变化。”在第二阶段,活动的形式会转为展览。“不同于其他展览去做孤立的展台,而是整体空间一起展。可以请知名的设计师来布置场馆和陈设。”而第三阶段则是通过“茶”的形式去做推广。“我们想要告诉老百姓的是生活方式可以通过“茶”这个点去改变。” 活动在未来也会同一些机构合作,“现在先把这件事做起来,将来大家有兴趣帮我们,我们就合作。”

  新浪家居也将持续关注活动的最新进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