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icon 2015-08-28 00:13:13
icon 0

摘要: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

    身处快节奏的城市的人们渴望慢下来,越来越多都市人向往田园生活。新浪家居联合中国田园生活方式领导品牌芒果瓷砖策划了《芒果说》专题,从法国普罗旺斯、意大利托斯卡纳、英国科茨沃尔德这三大“世界最美田园”以及芒果瓷砖用户的爱家里,寻踪田园生活的魅力。我们在全国访问设计师和业主,分享他们对田园生活的理解,如何通过设计提升生活质素,探寻现代理想人居生活。

  受访业主胡小姐,是两位孩子的母亲,一个标准的欧美范,性格自由洒脱。她的理想新家是温馨舒适的,不需要繁复的装饰,在设计师肖丽的设计下,诞生了这么一个新家:休闲爽朗、大方优雅,但细节之处给人以惊艳;各种绿植和现代美式田园风格的摆件、挂画、手绘墙,充满自由浪漫的生活气息。


业主档案

  姓名:胡小姐

  城市:深圳

  职业:全职妈妈

  家庭成员:三代同堂,六口之家

  爱好:十字绣,旅行

  想要的家:温馨,舒适,大方优雅,经典耐看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受访业主胡小姐与她的新家


  【新浪家居】你平时有哪些兴趣爱好?

  【业主】我现在是全职妈妈,有两个小孩,小孩健康快乐成长,我就开心。现在主要的精力都放在小孩身上,我希望有更多时间去过自己的生活,让生活多元化一些。平时喜欢绣十字绣,买了很多十字绣的书。

  【新浪家居】装修的时候,你想要一个什么样的家?

 【业主】我是个比较爽朗干练的人,喜欢温馨、舒适,但是优雅大方,经典耐看的家。在网上看了很多案例图片,包括家具等产品的图片,很快就明确就要这样的。

  【新浪家居】是怎样找到肖丽小姐为你做设计的?

 【业主】通过朋友介绍,我也看过她的案例,觉得她在颜色还有软装搭配方面很有天赋。我们的沟通很顺畅愉快,就很放心地把家的设计交给她了。现在我们是很好的朋友了。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本案设计师肖丽,深圳嘉合缘设计公司艺术总监

  【新浪家居】设计师给你提出什么建议?

  【业主】肖丽做设计已经十几年了,非常专业。我有两个儿子,玩具啊乱七八糟的东西特别多,她对收纳还有空间布局提出很多建议。所以虽然我们家柜子很多,但是空间规划特别好,材质和视觉很统一,一点都不觉得凌乱或者压抑。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比如儿童房,传统上两个男孩都会想到高低床,但我家儿童房窗户边有一个梁很低,她就建议两个床L型放,这样充分利用空间房间感觉更大了。她特别细心,考虑到很多生活细节,像餐厅靠墙设计了卡座,方便孩子们带朋友来玩或者做手工;书房设了一个飘窗,孩子做作业的时候我可以在那里做我喜欢的十字绣。和设计师沟通后,设计师知道了我的喜好,把基本的色调和家具定下来就出方案,方案一次就通过了。肖丽对环保很注重,家里有小孩,还专门去测了甲醛含量。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新浪家居】整个的装修中,你最满意的是什么?

  【业主】设计师很专业也很负责,施工质量也有保证,交给她让我很省心。芒果的产品和服务也很到位。我想要偏现代的美式风格,市面上合适的产品不是很多,芒果家产品很丰富,当时它们刚出来这个新款,我看到就觉得这是我想要的,也看过其他的,但都没芒果家的合适。铺设出来之后果然是我想要的效果,芒果的服务态度很好,比如瓷砖怎么打理之类的问题都有跟我沟通。有些朋友的装修过程中刚遇到很多问题,弄得很复杂,相比之心我这个家的装修顺利多啦。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新浪家居】你家的瓷砖用的都是芒果的产品,为什么这么信赖芒果瓷砖?

  【业主】芒果的产品非常丰富,可以有很多选择。我之前也看过相关的图片和产品,瓷砖要什么样的我心理都有谱,芒果新产品册子拿过来一看,就是我想要的,第一眼看到就喜欢。芒果的质量也很好,我去店里看了实物,芒果家的东西拿到手上的分量不一样。后来很多朋友装修,他们都不用去看了,我用了什么,他们就买什么。

  【新浪家居】你的整个装修过程很顺利,有什么建议给想装修的朋友?

  【业主】在装修之前一定要做好功课,知道自己想要什么,当然设计师也会给更专业的建议,这样可以节约时间和成本,也少了很多麻烦。在还没有跟设计师沟通方案之前,我看了很多参考,看多了就越来越清晰自己最想要什么,然后还去市场了解产品。设计师也要求我提供一些参考图片,这样她就能更准确地了解我的需求,然后提出她的建议。请一个专业设计师很重要,然后信任她,交给她做就好,有时候设计师问我的意见,我说交给你好了,很省心,做出来的效果也很满意。

芒果说∣我的理想家

  【新浪家居】这个家装修出来,你打多少分?

  【业主】给设计师和芒果瓷砖打满分,给我自己打99分。家是要用时间去呵护的,但这方面我做得还不够,要给自己扣一分,以后要多多改进,让它一直这么好看,家人都住得舒服开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