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

icon 2017-02-13 17:13:11
icon 0

  陈设艺术,是关于美学的生活设计;是对人心付出关怀的人文设计;更是联结心灵的未来设计。关注生活、关注人文、关注未来是陈设中国 · 晶麒麟奖的基本信念。奖项旨在建构一个分享“社会生活如何通过设计与艺术而达至优秀品质”的示范平台,让更多的设计师因为参赛而改变自己的价值观,让更多的人因为关注设计而改变自己的心灵,并通过艺术化的生活方式分享生命存在的喜悦。新浪家居作为全程合作媒体,与晶麒麟奖一起诚邀广大设计师、公司、设计工作室以及社会一切人仕将最新最好的设计实践成果送来参加本项赛事。


………………………………………………

他不追随潮流的步伐

却关注市场认可度

他心系中国民生设计

潜移默化扩展实用亲民体

他想传播的全新生活方式

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自在状态

他是东方精神的物化者

陈向京

集美组设计机构总设计师

【京·设计工作室】创始人

中央美术学院城市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广州美术学院设计学院客座教授

………………………………………………

作为中国室内设计界的先行者

他见证着行业的风云变化

传承着中国传统的手工艺

也创新着中国的家居生活文化

他是设计圈的“阿叔”

因为亲和与低调

却始终坚定着自己的设计理念

个性着自己的设计作品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V.S.【陈向京声音】

  晶麒麟:您从事设计以来最大的收获?

 陈向京:30多年的设计经历,让我收获了心安。设计对于我来说是乐趣,是生活。我把设计作为娱己宣人的事来做。我庆幸过程的付出和结果的呈现能够获得平衡,因此心怀安慰。

享受着设计的一笔一划

  晶麒麟:设计和艺术创作之间是有差距的,您是如何平衡的?

 陈向京:设计与艺术从来都不是对立的,它们是相互渗透的,艺术创作让我的想象力更自由更浪漫。而设计让我的创作力和艺术想象与生活更紧密的相连,设计与艺术创作是我生活中不可分的部分。

体现艺术感的设计

是给生活最好的赋予

 晶麒麟:您怎么看“设计为民生”?

  陈向京:设计本身就是为了更好的生活。

与生俱来的民生设计理念

于是成就了更好的生活

 晶麒麟:【陈设中国·晶麒麟奖】奖项对陈设艺术行业的影响?当年您获得【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的感受?

  陈向京:晶麒麟奖的设立,为中国陈设艺术树立了一个标杆,鼓励和推动中国陈设艺术未来向更高的层次发展。成就和完善中国的陈设艺术的审美和文化体系。能够获得晶麒麟奖,让自己明白,自己应该是一个除设计之外,更应该是懂得艺术生活的人。

融于生活的设计是设计人对生活最好的回馈

 晶麒麟:事业和家庭也需要平衡,尤其是设计师,您是如何做的?

 陈向京:作为设计人,能够做到事业和家庭生活相互平衡确实是件考验人的事。所幸的是我的太太也是搞设计的,她明白设计的艰辛。我的两个儿子也是搞设计的,一家人能够相互分享设计所带来的甜,酸,苦,辣。这种分享足可抵消事业和生活中的阻力。

   

用一生的光阴

“设计”出最美的家庭

  晶麒麟:您平时最喜欢的业余爱好是什么?全家人一起最喜欢做什么?

  陈向京:设计与艺术成为我生活的全部。业内与业余没有什么明显的区别。画画,摄影,艺术,旅游,吃喝都成为日常。一家人最喜欢的是能够凑在一起去做一次长途的旅行。这是一家人相聚最劳心劳气劳力,又最温暖的日子。

轻按快门

留存下事物最美的瞬间

  【我把自己的作品视做孩子,总希望自己的作品益于受众,益于社会,并能获得广泛而持续的传播,这种传播并不止舆论,而更多的是实实在在的效用。】

  ——陈向京

从化云半间酒店

陈向京老师设计项目

  【设计人的作品与实际生活息息相关,直接面对来自于生活的检验,来不得半点的虚假和做作,所谓“作如其人”,作品所呈现的是设计人对生活的关注和态度,是设计人立命之所在。】

  ——陈向京

广州长隆酒店

陈向京老师设计项目

  【作品才是一个设计人的亮丽的风景线,所以专注于设计,专注于作品本身的生命力和延续性,是一个设计人的职责。】

  ——陈向京

青岛即墨君澜酒店

陈向京老师设计项目


对生活的关注和思索

成为了设计的灵感源泉

做有个性的设计师


  【陈设中国•晶麒麟奖】是中国室内装饰协会陈设艺术专业委员会于2010年推出,依托国内各大知名艺术院校和专业设计机构、跨界精英等支持,大奖呈现了专业性、学术性、高端化的鲜明特点。2011年【陈设中国•晶麒麟奖】颁奖盛典在北京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隆重举行,陈向京先生荣获了2011年度【陈设中国·晶麒麟奖】生活艺术家的殊荣。

……………………………………………………

颁奖现场图片


   

    

不追风 不浮夸

秉承着一颗低调从容的心

坚持自己设计理念的原创

忠实内心 忠实设计


时光荏苒成就气宇不凡

不拘一格引领跨界时尚

浑然天成享受陈设之美

懂生活 爱生活  做生活的艺术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