吕强:每一次创新都是历练和成长

icon 2017-08-21 18:37:28
icon 0

摘要:每一个过程每一次作品,其实就是一种创新,都希望有一种历练或者成长,可能需要不停地去尝试或者说不停地去想想有没有去把它表现出来。

  由新浪家居与简一大理石瓷砖联合推出的“环球酒店设计之旅”第14站于8月16日落地杭州西子湖畔,相约Wilson Associates 上海办公室设计负责人Dylan Wills 、著名台湾花艺师凌宗湧、中国著名室内设计师陈耀光一起探讨“设计的重塑与表达”。新浪家居记者采访了红星美凯龙优秀设计师吕强,以下是采访实录。

采访对象:吕强

杭州设计师

红星美凯龙优秀设计师

东易日盛装饰杭州分公司设计师


 新浪家居:杭州是中国设计力量蓬勃发展的地方,能否简单聊一下您的设计态度?对于环球酒店设计之旅这个活动您有什么看法?

  吕强:设计是一件很有趣的事,设计的态度,其实是一种呈现,一种解决,就是把客户本身的一些意愿,帮他表达出来。环球酒店之旅这个活动,让设计师在灵感上,生活的经验包括体验上,都有更丰富更美好的一种享受。


  新浪家居:设计就像一场自然的新陈代谢,需要更多创新与蜕变才能带来新的血液,对于本次活动的主题设计的重塑与表达您是怎么理解的?

  吕强:每一个过程每一次作品,其实就是一种创新,都希望有一种历练或者成长,可能需要不停地去尝试或者说不停地去想想有没有去把它表现出来。也希望通过这次活动,邀请到的一些大师,可以跟他们有一些互动有一些交流,可以带给我们不同层次的学习和成长吧。


  新浪家居:本次活动将会邀请到东方新花艺美学大师凌宗湧老师,那您对当下的设计圈,尤其是酒店设计运用花艺观念来表达设计理念有什么样的看法?

  吕强:凌宗湧老师是台湾的花艺大师,他通过很自然的这种手段,或者说就地取材的方式,用花艺本身的质感或者灵性去表达出来。不管是酒店还是家庭,其实植物花艺,都可以给到我们一些灵感或者说一些不同的体验。我们希望把大自然能够就地取材的一些东西,更好的运用在整体设计当中。


  新浪家居:简一是这次活动的举办方,您之前对简一是否有一定的了解?您以往的作品中是否有运用到简一的一些产品?

  吕强:简一在整个设计圈的口碑还是响当当的。不管是从央视的广告还是整个市场的口碑来说,都是很不错的。而且它的产品灵活性、展示性、用户体验感都是不错的,一直都有在用。


  新浪家居:简一作为崇尚自然的大理石瓷砖,基于这种材料,您认为应该如何运用它才能带来设计的创新?

  吕强:简一大理石瓷砖有自己的特色,特别的自然。在运用的时候,可以通过它的颜色或者是说铺贴的方式,进行灵活的搭配。


  新浪家居:您觉得大理石瓷砖未来是否会成为酒店设计的一个潮流?

  吕强:当然有这个可能。现在是效率时代,瓷砖本身从制作到完成到施工,都是周期很短。在讲究效率的时代会运用的更广泛,而且从环保的角度来说的话,它也有不可替代的一些品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