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名雕装饰任颖:用艺术表现方式对待每一个作品

icon 2017-10-13 13:30:15
icon 0

摘要:任颖,深圳名雕装饰设计总监,从事设计工作8年以来,始终坚持用艺术表现方式去对待每一个作品。

  任颖,深圳名雕装饰设计总监,从事设计工作8年以来,始终坚持用艺术表现方式去对待每一个作品。他认为室内设计是一种艺术表现方式,是一种文化,即使是最简单的空间表现,也会把这种意识贯穿始终。会在空间规划、光和色彩等方面多琢磨业主的需求,力求打造出适合业主的舒适的空间。 

深圳名雕装饰设计总监任颖

  个人荣誉:

  2012年岭南杯三等奖

  2013广东省优秀设计师荣誉奖

  2014中国照明大赛室内空间优秀奖

  2015年青年设计大赛二等奖

  2016年全国百强设计师

  代表作品:   

  深圳三湘海尚别墅

  波托菲诺纯水岸大宅

  鲸山觐海流水别墅

  兰乔圣菲独栋别墅

  德尚世家复式大宅

  滨河时代大宅

访谈


  新浪家居:有没有一些理念或者原则贯穿于您的设计中?

  任颖:室内设计是一种艺术表现方式,是一种文化,即使是最简单的空间表现,我也会把这种意识贯穿始终,用艺术表现方式去对待每一个作品。 

  新浪家居:您认为好的住宅设计要具备什么要素?

  任颖:合理的空间规划、舒适便捷的功能系统、协调的色彩搭配、高品质的智能系统。

  新浪家居:您认为做住宅设计时需要特别为客户考虑哪些要素?

  任颖:一是空间,每当建筑俊工后,建筑内的使用空间已经固定或受限,如何将空间最大化舒适化,这是室内设计必须优化的。

  二是色彩,色彩直接决定室内生活和工作的人的心理和情绪,合理的搭配和使用色彩,是室内设计不可忽略的因素。

  三是光,灯光也不再只是为了照明需求, 将灯光细化分为主光源、辅助光源、阅读光,夜光源,这些不同光源除了满足不同的照明需求也兼具表现各空间的视觉氛围功能。

  新浪家居:结合您的工作经验谈谈国人的住宅设计需求在发生怎样的变化?

  任颖:以前人们多关注居住需求,随着国民生活水平的提升,开始对美和视觉表现有了一定要求,会去追求自己喜欢的风格,人们懂得利用室内设计提升生活品质,融入高科技智能化生活体验,注重全案整装。

  新浪家居:根据您的工作经验了解,市场对智能家居的需求如何?

  任颖:我认为智能家居在三到五年内会成为一个主流趋势,特别是灯光照明、窗帘影音控制系统,使用起来非常方便。

  新浪家居:智能家居出现了很多年,但是普及程度并没有很高,您所观察到出现这种状况的原因是什么?可以怎么解决?

  任颖:我认为是推广和体验所造成的,目前市场上的智能系统公司一般都没有在主流商场开设店铺,如果不是朋友推荐的话,消费者很难找到门店进行体验。

  新浪家居:都说“设计应该以人为本”,智能家居也确实方便了消费者的生活,您在做住宅设计时,会考虑使用智能家居产品吗?分享一下相关案例?

  任颖:最近两三年会越来越多使用智能家居产品。智能产品确实是美观且方便,像公共区域的照明,以前一般都要三四个开关面板装在一起,现使用智能面板,只需要一个开关面板就行了。

  新浪家居:智能门锁在公共场所应用比较广泛,那在住宅上的使用情况又是如何?您的客户中,使用智能门锁的都是什么人群?他们对门锁有着怎样的需求?

  任颖:8090的客户使用智能门锁比较多,他们对门锁有着方便性和安全性的需求。


作品


作品名称:鲸山觐海流水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