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Michael Rayner x孙云,12月20日北京!

icon 2017-12-07 16:49:54
icon 0

摘要:澳大利亚著名建筑师、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设计者Michael Rayner,以及中国著名设计师孙云将进行中澳文化的分享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

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北京751D•PARK发起

联合意大利、荷兰、德国、澳大利亚等

各国驻华大使馆共同举办

邀请各国设计师,以“设计”为切入点

分享世界各国的生活智慧

解读当代多元的设计文化和生活形态

 

2017年12月21日是中澳建交45周年日,我们联合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以“Australia: Living on the Edge”为主题,12月20日在北京分享澳大利亚这个海洋国家的生活智慧。届时,澳大利亚驻华大使馆商务参赞Matthew Brent先生将出席致辞,澳大利亚著名建筑师、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设计者Michael Rayner,以及中国著名设计师孙云将进行中澳文化的分享。

 

澳大利亚是一个移民国家,超过 120个国家、140个民族的移民在澳大利亚生活。多民族形成了多元文化,这里有自由开放的思想和丰富多彩的生活方式。澳大利亚位居联合国发布的最佳生活品质排行榜榜首,“人类发展指数”前三,国民幸福指数位居全球前十,也是世界最可持续发展的国家之一。而在设计领域,澳大利亚设计特别关注功能性、创新性、科技改善性,并且着重思考设计如何解决全球性的问题,如气候变暖、水资源匮乏、环境污染等。


世界的生活家 北京站

Australia: Living on the Edge

2017.12.20 14:00-17:00

北京朝阳区酒仙桥路4

751D·park北京时尚设计广场第一车间

扫描二维码报名参与


「嘉 宾」

 

Michael Rayner


曾任CoxRayner Architects主要负责人一职达26年,这个建筑事务所曾经赢得了七项世界建筑节奖,其中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荣膺世界建筑节“年度最佳未来建筑”奖,并于2018年落成。

 

MichaelRayner参与了许多城市建筑的设计,试图以“设计”来重新连接“破碎”的城市,赋予这个地区新的活力。如布里斯班库利尔帕桥、布里斯班轮渡码头,以及一些城市振兴项目,包括汤斯维尔弗林德斯街道、斯瑞瓦格河道、凯恩斯海港城、111鹰街大厦、坐落在南海岸的城市休闲娱乐中心SWI商圈等等。他在布里斯班“智能城市”计划中,为布里斯班量身打造了市中心总投规划,让人口越来越密集的布里斯班变得更宜居。

 

凭借着诸多的公共建筑和城市设计成果,Michael Rayner被誉为“the man who designed Brisbane”。在2011年,他更是因为对昆士兰的城市结构和社区做出的卓越贡献被授予“澳大利亚勋章”。

  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

中国国家海洋博物馆

Hill End House

Aperture House 


孙云


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合伙人、设计总监

HYSSOP /Cornerstone服装品牌创办人

孙云是当代建筑和室内设计领域先锋实践者之一,诸多知名设计出自其手,如阿里巴巴总部办公大楼、光线传媒北京总部大楼、杭州宴西湖餐厅、浙江音乐学院、上海衡山和集。入选2016胡润华人室内设计师TOP10,内建筑设计事务所多次入选AD100中国最佳设计机构。

 

同时孙云还是服装设计师、服装品牌运营者。建筑和服装都是以满足人类对空间和安全感的需要而存在,服装作为身体之外的第一层空间,与人的居所同样,身体需要住在独特而适宜的设计之中。2012年孙云和沈雷联合创立了服装设计师品牌HYSSOP,用建筑的思考方式制作衣物。2017年孙云又创立了男装品牌CORNERSTONE。

CORNERSTONE发布会现场


Hyssop


宴西湖


浙江音乐学院


「 往期讲者 


亚历山德罗•门迪尼

意大利国宝级设计大师

「保持旺盛的创作力,最重要是对工作的热忱,我现在每天都在工作,另外,我对每件事都喜欢寻根究底」

 

SilvioDe Ponte

意大利著名建筑师

「在今天,没有美,没有文化,就不可能拥有高品质的生活。设计就是创造美的文化」

 

贾伟

LKK洛可可设计集团创始人

「设计就是创造,创造有时候就是打破,破坏一些规律,这些破坏对于我来说,是一种认知上的革命」

 

John vande Water

NEXT建筑事务所联合创办人

「建筑师总觉得自己是艺术家,在做伟大的作品。而我现在只想为真实的生活建造,这就是我的野心」

 

李晓东

清华大学建筑设计研究所所长

「当你能很清晰定义你的身份认同的时候,你的设计的身份认同就有了,你就自在了,你的设计就能打动人了。」


Binke Lenhardt

Crossboundaries Architects 联合创办人

「我们非常注重系统性、精准性,但系统性与精准性并非是死板地遵循条规,而是用科学的方式去创造灵活和充满想象的空间。」

 

赖亚楠

DOMO nature 创办人

北京联合大学艺术学院副教授

「好的设计应该真诚地体现对当下的思考,对昨天的怀念,和对未来的憧憬。」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