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鼎奖|金奖设计师沈默:参赛最好就是做自己

icon 2017-12-26 15:26:19
icon 0

  2017年12月16日,2017艾鼎奖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并圆满落幕,逾百位设计大咖、获奖设计师、行业大佬、相关行业人员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设计盛事。

  来自杭州的设计师沈墨凭借南宋御街老宅院设计改造荣获2017艾鼎国际设计大奖住宅空间类金奖。现场,新浪家居对获奖设计师沈墨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ATDESIGN时上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执行总监 沈墨ATDESIGN时上建筑空间设计事务所创始人&创意执行总监 沈墨

  新浪家居:首先想请您简单介绍一下您这次的参赛作品,您个人对作品是否满意?

  沈墨:我这次参赛的作品是南宋御街老宅院设计改造项目。这个项目是为一位93岁裱画师重新打造的一个依山傍水的新桃源,房子的属性跟主人的气质以及周边的环境全部融合在一起,这是它最独特的地方。

  新浪家居:这次聆听了大师的讲座与论坛分享之后,对您的设计有没有提供新的思路或启发?

  沈墨:有的。评委老师们讨论到东西方融合的问题,其实我把东方文化叫做当地文化,我们当地就是东方的,国际其实是一个更大的格局,它们之间的融合,也是共生关系的一种处理。所以我们的设计也是很有风格的,每个房子都不一样。今天有几个老师所讲的,跟我们现在很多理念也是一致的。

  新浪家居:您这次参赛有哪些收获?

  沈墨:可以在当下看到很多优秀的设计作品,设计师之间可以有更多的交流,对我们团队,包括对我们的设计,也是一种鼓励,我觉得是非常好的。

  新浪家居:通过参加此次艾鼎奖,您能为下届艾鼎奖的参赛选手传递些经验么?

  沈墨:参赛最好就是做自己,把自己想要的东西表达出来,不要跟别人一样,只要你的观点独特,其实都是可以冒尖的。多参赛也可以,因为可以有很多的交流,可以有接触到很多前辈的机会,这样对你的专业都会有所帮助。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