艾鼎奖|获奖设计师李兆亨:用心做好自己的设计就好

icon 2017-12-26 15:37:10
icon 0

  2017年12月16日,2017艾鼎奖国际设计大奖颁奖典礼暨艾鼎智库高峰论坛在上海成功举行并圆满落幕,逾百位设计大咖、获奖设计师、行业大佬、相关行业人员齐聚上海,共同见证这一设计盛事。

  现场,新浪家居对来自台湾的获奖设计师李兆亨进行了采访。以下为采访实录:

台湾设计师 李兆亨台湾设计师 李兆亨

  新浪家居:您这次参赛的作品创作灵感来自哪里?

  李兆亨:之前我去住过日本阿曼会馆,后来回台湾刚好碰到一个业主,想请我帮他的住宅进行改造。那个住宅原本的格局规划不是很好处理,它是一个类似T字形状的很狭长形的空间,因为它也是属于毛坯屋的一种,所以当时我们在格局上的编排就花了一段时间。业主本身是成功的企业人士,希望把那种度假休闲的东方会馆的风格搬到家里来,因为他常常旅居国外,所以就希望回到家也有那种休闲会馆的风格,我们克服了很多平面上的问题,最后完成了这个案子。

  新浪家居:您对这个参赛作品是否满意?

  李兆亨:还有需要加强的地方。

  新浪家居:刚刚也有聆听一些设计界的前辈的论坛和演讲,对您来说,有没有提供一些新的思路或者启发?

  李兆亨:有,因为刚刚几个教授所讲的东西,都是用一个环节的部分下去做延伸延展,我们在台湾的设计界也常常碰到这种问题,一旦有这种比较强烈的设计方向时,大家都会大部分的去往那个方向做设计,我个人认为有个人自己本身的风格和设计性,不见得要完全去追求人家的或者追求品牌的,你要有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和概念发挥出来。

  新浪家居:您能为下一届艾鼎奖的参赛选手传递一些经验吗?

  李兆亨:经验不敢当,只是用心做好自己的设计,努力把自己的工作跟自己的想法在作品上发挥出来。

  新浪家居:感谢您接受新浪家居的采访!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