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的生活家|张璇:从日常中创造美,你便是自己的生活家

icon 2018-05-04 11:51:24
icon 0

摘要:“世界的生活家”系列访谈,本期嘉宾:川豪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张璇

 

世界的生活家”设计文化交流活动由新浪家居、生活家地板、北京751D. PARK在2017年联合发起,并联合各国驻华使馆共同举办,邀请各国设计师、生活美学家、艺术家等进行演讲对话,以不同的文化视角解读当代多元的文化和生活形态,并带来前沿的设计思想和作品。

 

2018年5月8日,世界的生活家”将在合肥迎来第六站——丹麦,Living is Giving。丹麦以环保、舒适、人性化的生活方式享誉全球,其城市发展的模式为多国所借鉴。丹麦是世界上幸福指数最高的国家,此次我们联合丹麦文化中心解锁它的幸福密码。丹麦架构评估委员会成员、筑土国际设计董事/首席建筑师Morten Holm以及著名台湾设计师张清平,将从从东西方不同的角度分享丹麦和中国的设计文化和生活方式。


扫码了解详情


同时我们对各地设计师进行访问,分享他们对“世界的生活家”活动的期望以及对“设计”、“生活”的理解,为“世界的生活家”注入更丰富的内涵。

 

本 期 嘉 宾

 

张璇

川豪装饰集团首席设计师


Q:丹麦是位于北欧的设计王国,谈谈你对丹麦的印象,丹麦最吸引你的是什么?

A: 丹麦,第一印象是一个有森林有海洋有“美人鱼”的童话王国。丹麦人的生活和自然紧密相连,对自然美有着深刻的感受,也形成自然简约、纯粹、人性化的设计风格。丹麦的美无处不在,目光游走之处,干净的街道、摩登的地铁站、17世纪的阳台,还有洋溢着灿烂笑容的丹麦美女帅小伙都吸引着我。

 

Q:当下我们更关注“生活方式”而非“风格”,你认为什么样的人可以称为“生活家”?

A:“生活家”首先要有一种走心的生活态度。我认为《浮生六记》中的芸娘就是一个“生活家”,她能用“活花屏”让绿荫满窗透风遮日,她会用六只深碟摆出梅花意境,她会租用馄饨担子让沈复喝热酒饮热茶赏春花……连林语堂都嗟叹 “娶妇如此,死无憾矣”。有时候精致的生活并不一定跟金钱有关,更重要的是热爱生活,有对生活品质的追求,善于从琐碎的日常生活中发现美,创造乐趣。认真对待生活,你就是你的“生活家”。

 

Q:你有哪些兴趣爱好?你理想的生活是什么样子的?分享下你的生活态度。

A:以前是一个资深的背包客,尤其偏爱祖国大西北,徒步、骑车、自驾,行走过云南、西藏、新疆、青海等壮丽的山河。徒步的过程其实是自己与自己的对话,是对心灵的一种洗炼。回到城市后对生活和工作也更乐观淡然。现在徒步的时间少了,我坚持一周大概4天练习CrossFit运动,让我在工作中保持100分的精神状态。回家后我会偶尔做花艺或是下厨。现在的生活就是理想的样子。

 

Q:以你的从业经验来看,人们对“家”、对“生活”的诉求发生了什么变化?,你认为“家”的设计最重要的是什么?

A:以前业主比较追逐所谓的“风格”,甚至是越奢华越好。现在大家更倾向于表达内心深层的东西,安静、闲适的生活美学慢慢被接受。“家”首先当然是满足居中功能,然后是精神的表达。一个理想的“家”需要业主和设计师和一起来使其丰盈,设计师规划了一个理想生活范本,真正让它实现的是业主。

 

Q:你认为目前合肥的住宅设计,在生活方式、价值观念、审美偏好等方面和国际上有什么区别?

A:合肥处于在快速发展,进行大量城市建设的阶段,大家接触新事物的渠道非常多。不仅仅是家居设计,在很多领域上业主都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业主尤其是年轻一代的业主们的审美意识以及追求自我生活的意识是很强的,接受能力也非常强。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事设计多年,感悟最深的是什么?

A:做设计从业10年,我从设计中找到很多的乐趣。接触在各领域优秀的业主朋友们,每每和他们聊天,他们对待生活,对待家庭的态度都让我受益很多。感恩这种缘分让我领略不同的生活宽度,让我更自在、健康,充满能量,为业主们带来更好的生活体验。



张 璇 作 品


保利西山林语


华润凯旋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设计·温暖你|在无锡,我找到了温度设计的另类打开方式世界的生活家| 任晓伟:让设计“藏”一些、“拙”一些世界的生活家|田忠恒:家不是房子,是自我的延伸照明的未来和未来的照明”IALD大中华2018年度系列活动 绚烂启幕快讯丨香港设计师陈子俊连续两年斩获A'设计大奖赛金奖圣象创意先锋派 | 思想碰撞 激发灵感!济南-青岛站活动圆满落幕!蓉城逐鹿 2018中国优秀青年室内设计师提名“诺贝尔大板瓷抛砖”竞讲首站成都圆满落幕王强:客户的需求与我的设计达至一个完美的契合汤海涛:“留白”=留给足够的空间来改变生活周迪:在挑战赛中不断的学习成长世界的生活家|陈韬:适合,便是最好的生活韩居峰:设计要讲究“无法之法 无为而为”LIEBHERR利勃海尔冰箱内部设计灵活多变 优化储藏空间那么一点点传统控!5个细节玩转现代中式元素2018,意大利noble瓷砖新品同步最新米兰流行趋势确认过眼神,这就是我想要的意大利瓷砖!“五动全国 一促即发”大卫地板|木门51大促火爆全国朗诗寓获评“住房租赁行业示范单位”及“年度最佳公寓运营商”Ugan concept感物×艺术家李明:地板在艺术空间的灵感延展受邀诚信企业家大会 信用家荣获“中国诚信经营与服务示范单位”称号直击厨房装修痛点,德意电器五一特惠剪刀石头布家居|5分钟读懂2018年米兰国际家具展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