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说|周龙:创造不可复制的心灵归属空间

icon 2018-08-10 12:33:38
icon 0

摘要:本期访谈嘉宾,新疆龙森艺佳装饰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周龙

  

芒果说·人物志

《芒果说·人物志》是芒果瓷砖与新浪家居联合推出的以设计人物访谈为主的栏目。依托芒果奖平台,通过媒体的力量,为全国各地优秀的室内设计师提供展示平台,传播多元的设计理念和优秀作品。


本 期 访 谈 嘉 宾

周龙

龙森艺佳装饰设计创办人、设计总监


 Q:分享下你的从业经历。从业多年,感受最深的是什么?

 A:我从事室内设计工作已经10年。大学毕业后在一家设计院从事设计规划工作,后来在给房地产企业做室内设计的工作过程中,发现自己非常喜欢这个工作。于是我就从设计院辞职,投身室内设计行业。为追求更高品质的作品,2013年我创立了自己的公司——龙森艺佳装饰设计,专门从事高端住宅与商业空间的设计服务,从硬装到软装整体方案的落地。从业十年感觉行业在变得越来越规范,客户越来越追求更专业化的服务,设计师的价值也得到更大的体现。

  Q:作为设计师,你觉得设计的乐趣和挑战在哪里?

 A:设计最大的乐趣就是投身每一个项目之中,打造不同的空间解决方案,享受每一次的创作。设计需要不断创新,每一个项目我们团队都会做几种方案反复论证,总觉得会有更好的效果,所以最大的挑战就是逼自己从中做出选择。

  Q:你的设计理念是什么?

 A:我们尊重空间本身所赋予的情感,主张创造“独特的、不可复制的、心灵归属的”生活空间。我们提供个性化的室内设计专属解决方案,让设计融入生活日常并改变人们的行为。目前我主要从事高端住宅设计,在设计中以量身打造的合理化功能为前提,同时通过色彩、灯光、家具、艺术品等去营造业主内心渴求的情境。让每个空间充满美的享受和艺术的感染力,让家成为身心的归属地,潜移默化中熏陶着居住者。

 Q:设计师为别人设计了很多美好的房子,你的理想居所又是怎样的呢?

  A:一直为不同背景、不同需求的人群做设计,所以设计师有很好的机会做一个观察者、思考者、实践者。为别人设计了很多房子,我希望为自己设计一个有温度的、让心沉静下来的家。我比较喜欢中国传统文化,我推崇含蓄和空灵为一体的禅意境界。有形和无形之间隐约的含蓄意境,正是东方气质的体现。精虑、定心,虚灵宁静,质朴无暇、回归本真,这是在中国文化最高的审美境界,也是我理想的居所。

  Q:作为发展中的设计师,现阶段你想寻求哪方面的突破?你想成为什么样的设计师?

 A:在越来越彰显个性、开放心态的时代,我希望能够形成更独到、更深刻的审美体系,能够用设计改变生活,提升生命的质感,让艺术融入设计,让设计承载人文深度。我正努力成为一个创造更美好生活的设计师,通过设计让人们发现日常的美好,更加热爱生活。

  Q:设计滋养生活,设计之外有哪些比较坚持的兴趣爱好。这些爱好对你的设计产生什么样的影响?

 A:我在大学时期学习过雕塑和绘画,所以对色彩、造型、空间的比例等有自己的感受和把握。自然界是最神奇的设计师和艺术家,新疆的美更是震撼人心。工作之余我会尽量从都市中抽离出来,在大自然中寻找灵感,色彩、线条、意境,时常惊叹于造物主的妙手天成非人力可及,所以自然的修饰比刻意的雕琢更动人。我还喜欢品茶论禅,在繁忙的工作中寻找安静,去感受生活、领悟设计。设计是一场漫长的修行,道路在脚下,禅在心中,在生活中。

  Q:芒果瓷砖把“因设计而不凡”作为品牌理念,推出了系列更具设计感和更国际化的产品,为设计师提供更好的创作素材。分享一些你对芒果瓷砖的感受和建议。

 A:开始接触芒果瓷砖,是为一位机长做一套轻奢风的别墅。业主很时尚,有很多时间在国内外行走,有很好的审美,对生活品质要求比较高,也能接受新的理念。我们为他选择了芒果瓷砖,因为芒果有一款产品的色彩、纹理非常吻合我们的设计方案。芒果瓷砖每年都会推出新的产品系列,紧跟国际的设计潮流,融入很多新的时尚元素。以前的芒果瓷砖偏重田园风格,现在产品风格和规格越来越多元,满足设计师不同的需求。希望未来能更多地和艺术结合,让空间更有表现力。


 周 龙 作 品 

保利林语别墅

绿地城别墅

雪莲山别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