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潮讯抢鲜看|别再聊功能主义,你缺的是玩儿味设计!

icon 2018-01-21 00:56:05
icon 0

时尚之都永远在马不停蹄的向全球发布着风向标,还没从2017年设计圈回过神儿,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ct)已经开启2018新潮流了。新浪家居再次受邀,奔赴巴黎带你感受1月最新家居趋势!

巴黎时间2018年1月19日,M&O展潮流来袭。展外的巴黎阴沉沉,迎着凉凉细雨,展内的巴黎已然人流攒动,一片勃勃生机。小浪第一时间来到现场,率先领略18年最新家居潮讯!


作为全球家居风尚的指向标,今年的巴黎展更加迫切的为潮流掌舵,7号趋势馆引进了更多元的品牌入驻,来自中国,日本,韩国等亚洲品牌数量增加,有些家具大牌已经开始让路,小而美的配饰类品牌大量粉末登场。家居趋势已然不仅仅围绕着最具功能性的家具大件,创意的,个性的,脑洞的,趣味的,玩出来的设计更要打动人心!


  SELETTI   

Hall 7-A19

作为M&O巴黎展的常客,Seletti始终在潮流设计的路上突破自我,展现意大利设计的无限创意,走进Seletti的展位,炫目的色彩让每一根神经都在跳跃。本次展会上Seletti更是一口气展示了4大系列,告诉你什么是玩儿味设计!

Seletti & Toiletpaper 的完美合作永远能挑动起你对时尚的触觉,夸张的图案及大胆的颜色,仅一件单品就足以点亮你的家居风格。  

Seletti & Marcantonio| 猴子灯的设计师Marcantonio虽然已经进入不惑的年纪,但依然像孩子一样有着玩设计的心态。动物系的灯具和软棉的家具在自然元素的墨绿色调空间里变的更加梦幻。

今年重点的是Marcantonio 最新推出的黄酮饰品,强烈的手工感和厚重的材质,可以想象这样极具个性的餐具又将成为家居时尚的一大热潮!

Seletti & StudioJob|与Job合作的这个新的项目是Seletti第一次涉略坐椅面料领域。热狗和汉堡被改造成成了“快餐家具”(Fast Food Furniture)系列,酸黄瓜,西红柿和香肠的靠垫,家里如此充满“食欲” 你受得了吗?

Job 这次带来的香蕉灯也尤其醒目,搭配抽血金色框镜子和橙色系的火辣墙面装饰,这时music开启就俨然一副家庭排队了,简直是让家居不再无聊的必备单品。

Seletti & Diesel|Diesel living总是冷酷中带着一丝趣味,在简单的材质中确可以出其不意的打造出让人惊叹的造型感,这次用更单纯手法呈现了一组齿轮系餐具。谁说成套的餐具就必须形态一致,大小有序? 看Seletti & Diesel的白色餐具叠在一起,不同的齿轮边口除了看起来创意满满,使用时也更容易区别。


  Tom Dixon   

Hall 7-A41

英国鬼才设计师Tom Dixon在M&O巴黎展也是轻车熟路,从最初的年度设计师到颁奖嘉宾,近几年的M&O展上都能看到汤叔的身影,以及让人期待的展位。

进入展位,最醒目的依然是汤姆叔最有代表性的黄酮灯,点石成金的电焊技术果真让人过目不忘。

还有“汤式”香氛,金属瓶身的天然香氛蜡烛就像是工业时代的匠人在对你吟唱。

然而,今年的重点来了,汤叔的香氛系列也并不再抓着金属不放,不仅仅有奶香的温馨亲切,就连造型也开始圆润呆萌。

汤叔的浪漫情怀还体现在了今年展出的玻璃器皿上,墨绿底搭配淡粉色剔透的瓶身,加上绿植烘托的一股清新风袭来,设计怪咖的心性真真是捉摸不定!

再看汤叔出的纺织品软包,冬天的巴黎天气冷飕飕,但冷峻的Tom大叔竟然也开始走暖心系列了。


   哲品&nendo   

Hall 7-A213/B214

本次展会上,中国著名原创家居生活品牌【哲品】牵手日本著名网红设计师佐藤大,发布5大系列全新产品!新浪家居作为战略合作媒体,进行独家视频直播,扫上方二维码看佐藤大带你探访秒物村庄!


在喧嚣花哨的展馆中,哲品&佐藤大的“村庄”尤其显眼,远远可见透着方形窗子的白色房子部落。走近看,暗藏奇妙玄机。

产品在房子中隐隐呈现,最新推出的“卵石系列”茶具在制作工艺上用心良苦,颠覆了传统的极限。硅胶制作的茶盖让人爱不释手!

鸟鸣系列则是更轻盈精致的体现,无论摆在任何环境中,都能和谐自如的融入其中而又显得多一丝灵动,若有若无之间总有属于它特别的用处。


   ibride   

Hall 7-D2

法国品牌IBRIDE继续以特立独行的设计讲述家居中的美妙故事,Rachel Convers,Benoit Convers和Cariine Jannin三位志趣相投的法国人,从1996年开始就将他们独特的设计之风带入整个家居领域。 

1月的展会上IBRIDE的展位设计也别出心裁,统一色彩构成的空间里流动的线条软帘让这些抽象艺术性的家居产品显得更加灵动。

Ibride通过设计展示了产品经常被忽略和隐藏的一面,并给予这些产品一种全新但又秘密的生命。那些再平凡不过的东西一下子就变得非凡动人起来。

 Ibride依然在围绕抽象的动物形象颠覆传统家具概念。 Carine Jannin  说,“我相信Ibride设计的优秀和合理之处,是存在于我们对细节的独特追求,换句话说,是存在于我们的独立设计之中。除了设计,Ibride更多的创造了一些生命,一些会呼吸的存在的设计产品。” 


   Petite Friture   

Hall 7-E2

Petite Friture把法国设计的奇妙和自由发挥的淋漓尽致,这次的展区也是别有用心,孟菲斯主题的漫画壁纸同样是售卖的产品之一。在此你可以看到被Philippe Starck称为“Dreamer”的法国设计师Constance Guisset的合作设计作品,Vertigo吊灯看似一顶加大号的法国淑女帽在展区中与壁纸的绝佳搭配必须给个赞!

产品与墙面的巧妙联系也是让展馆中来往的人们会心一笑的驻足之处。

设计师Constance Guisset的合作产品遍布在展区的多个角落,这位如今炙手可热的法国女设计师将她独特的女性审美和亲和力带入到Petite Friture,更显品牌的鲜活。


   cc-tapis   

Hall 7-B20

法国品牌,米兰设计,尼泊尔制造。这三种文化、理念和技术工艺融合在一起,能创造出来的产品是不是很惊奇?这个由1943年成立的传统波斯工坊Maison Chamszadeh在2011年创立的品牌cc-tapis,因其手工编织的高品质地毯而闻名于世界。

几何图形的设计,搭配细腻而有层次的肌理,将波普式的幻想同样演绎的不失优雅。

这么当代而时髦儿的地毯,竟然完全是传统的工艺制作,丰富和高级的颜色也全部采用植物染料进行上色,柔和褪色的感觉非常复古,更有很大一部分天然未经染色的纤维被使用。

选材也是一丝不苟,采用来自西藏的喜马拉雅羊毛,坚固耐用,天然羊毛脂丰富。羊毛保持了不可思议的吸收天然燃料的深度,同时羊毛脂也使羊毛自然耐污染。


   IMPERFETTOLAB SRL  

Hall 7-F2

 IMPERFETTOLAB延续了去年的大气与艺术气,黑白调的展区内总让人对产品的细节产生好奇。

今年主推的这把黑石椅称得上是艺术大作,天然的石材打造出舒展的线条,沉重的材料确有着水墨画的轻柔。即使是完全符合人体工程学的设计,但也让人不敢造次。



   Nude   

Hall 7-A21

"Simple is beautiful"---单纯的就是美的,著名的玻璃制造商Nude再一次在展会上大放异彩。

灰蓝灰粉调晶莹透亮的玻璃器皿重叠在一起的,浪漫的家居风油然而生。


设计师Sebastian Herkner今年为Nude做的玻璃器皿造型感十足,圆圆的瓶身盖着金色帽子,玻璃也要走软萌系。

金属色再次成亮点,家居时尚达人们,凹造型一定要找点亮亮的金属色。

餐具也不能一成不变,黄粉的渐变玻璃餐具已然挡不住你的少女心了,接下来就差撒花瓣了吧。

高脚杯的设计有什么神奇?洋气品味的关键在于脚要细,壁要薄,如果不是最一流的制造商,这品质真的难以达到。


   GEBRUEDER  

  THONET VIENNA GNBH  

Hall 7-F51

现代椅子的鼻祖—THONET 维也纳椅至今还用于全世界的各个角落,本次Thonet 制造商再次将维也纳弯曲木的技术拓展,设计更加符合当代生活的产品。竹编与弯曲木的结合再次焕发魅力。


  展厅中,弯曲木同样被制作成简易的装饰布置于墙上。 

甚至与软包沙发也可以完美结合!
 

   Maisondada   

Hall 7-C2/D1

法国设计师Thomas Dariel和Delphine Moreau早将法式时尚与俏皮带到了中国,这个成立于上海的品牌Maison Dada也在展会上惊艳亮相,在7号馆的入口处博得了大量来往观众的眼球。

Maisondada如今也在尝试更多品类的产品,这次的酷蓝色桌面与几何条纹地毯都是最新的搭配方案。


   Bosa   

Hall 7-F55

来自意大利的陶瓷制造商Bosa 本次展会带来了最具竞争力的产品。动物系的脸谱依然走在潮流的前沿,仅仅是猿猴的脸谱就有极其丰富的变化和色彩区分,Bosa的制造工艺更是让人惊叹!


企鹅系配饰餐具以金色金属搭配黑白釉涂料,呆萌可爱的同时时尚感十足,最有趣的是抚头的动作总是能一直吸引你的视线。


   ex.t   

Hall 7-F79

来自意大利佛罗伦萨的卫浴品牌ex.t, 致力于打造不一样的卫浴体验,本次展会上的确惊艳了参观者,简约内敛的展示空间烘托出产品精湛的品质与造型,回归自然的气息让人身心放松。

看到这里,达人们自然可以发现金属色线条在M&O展上的风靡,无论是家具,配饰,甚至卫浴,都成了点睛之笔的妙用!

ex.t的产品结合了国际最前沿的设计,但依然保持着传统的制造工艺,浴室的颜值和品质也是要着重把关。


   BERT FRANK   

Hall 7-G33

英国设计师的同名品牌Bert Frank,黄酮制作的灯具非常造型感十足,墨绿色的展陈空间与吧台完美诠释了英式的端庄奢华。

值得一提的是设计师在灯具的零件上费尽了心思,为了保证美观与使用的便利,小小的转接零部件里承载了多重玄机。


   ENO studio   

Hall 7-B74

来自巴黎的eno studio,复古红的展位实在契合巴黎的冬天,何况他们还摆上了蜡烛,鲜花,绿植和挂画。金丝绒和金属支架的坐墩将巴黎的优雅和放松充分融合。

墙上的金色网格背板无时不刻不在显示着自身的迷人小魅力。


   DECOR WALTHER   

Hall 7-F66

德国品牌Decor Walther在趋势馆中成为是独树一帜的风景线,简约,利落,干净而富有质感的产品,错落摆放在一起也仿佛一场奢华的盛宴。

可以想象产品利落的线条和细节,浴室小用品精心之选象征着小产品将变身家居时尚主角的趋势。


   EXTRANORM   

Hall 7-E87

远远瞥见法国设计师patrick knoch的白色瓷盘即被他隐约含蓄的起伏吸引,EXTRANORM的产品亮点似乎都是不必要的设计,但设计师在简洁的产品身上填上一笔就让产品变的不再平凡。


   Forestier   

Hall 7-D44

充满诗意美感的法国灯具品牌Forestier,这次的展陈尤其醒目,白色花朵的陪衬成为了参观者走过展位的第一道风景,这款吊灯的百变花样也在花海中展现的淋漓尽致。


   HARTO   

Hall 7-B34

家居配饰的潮点有时候你未必想得到, HARTO虽然是做全品类家居品牌,但今年的巴黎展上,HARTO各色的镜子已经疯魔。

厚度不均匀的镜面在平面的墙壁上增加了趣味和颜色的变化,还有像一对复古“大墨镜”等着你近距离调戏。


   Maison Vervloet   

Hall 7-I85

说到家居配饰全面抓,自然也不能忽略门把手这样的出彩细节。 Maison Vervloet展位展示了一些极富个性的门把手,不算夸张的造型但强烈的手工感和独特的纹样不会让你失望。




MAISON&OBJETPARIS 

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

自1995年来,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一直是全球室内设计师、设计界专业人士最重要的活动。每次展会聚集了超过3000个品牌及85000名参观访客─其中50%来自法国。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每年两次,提供最新的灵感来源,人们在此能互相交流并发现新锐。因此,M&O已成为品牌发展与拓展业务最强而有力推手。


2018年展览信息

M&O PARIS 2018 春季展会时间:2018年1月19日至1月23日

M&O PARIS 2018 秋季展会时间:2018年9月7日至9月11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郊维勒蓬特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


(编辑|新浪家居 于然)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第七届BEST100中国最佳设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中国最佳设计100强诞生!“设计力量”泉州站|陈德坚:创意与艺术潮人物13|刘敏:设计有价值,设计也有价格梦天杯|参赛设计师吕梅:设计无定式 定在山水间来威品牌携手2018上海设计周 铸造“设计梦想共同体”报名倒计时2天!初评评委整体阵容亮相!芒果说·人物志|王奎:创造美是设计师最基本的素养邦邦: 人文设计的未来,让文化成为生活的日常方磊新作 |直抵内心的生活表达 小空间也有大作为派意馆讲座「中国实力汇派意」系列│ 粤 时尚‧粤力量立品新作|徐福记品牌升级-呈味空间梵几要开酒店!长城脚下“梵山稻池”—只听名字就让人期待创新永无止境|“一路有你,筑梦未来”柏尔地板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月星家居北部战区2018第一店香河商场招商发布会圆满成功精耕全国渠道,共赢2018|家装下午茶2018年"8+1"泛家装领袖创新峰会圆满召开!人物专访 | 杨波:在收藏圈交到正能量的朋友很重要第七届BEST100中国最佳设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中国最佳设计100强诞生!新浪直播 | 罗兰西尼门窗2018全国营销峰会2017第二届“BERYL杯”国际高端住宅设计大奖颁奖盛典完美落幕“裸心谈”北京首秀 探讨如何回归人性本质需求 重塑共享领域阿洛尼浴室柜新中式系列A1186:方圆之间为质价比疯狂打Call │ 卡诺亚筑梦中华万里行广州站第2季爱心惠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