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月M&O巴黎展|时尚博主们快来,你要的SHOWROOM这里都有了

icon 2018-01-22 04:57:46
icon 0

时尚之都永远在马不停蹄的向全球发布着风向标,还没从2017年设计圈回过神儿,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Maison&Object)已经开启2018新潮流了。新浪家居再次受邀,奔赴巴黎带你感受1月最新家居趋势!

巴黎时间2018年1月19日,M&O展潮流来袭。展外的巴黎阴沉沉,迎着凉凉细雨,展内的巴黎已然人流攒动,一片勃勃生机。

   

每年Maison&Objet的灵感主题发布都预示着新一代家居风尚的来临, 一月展主题是「SHOW ROOM」

反映了在数字化和社交网络时代,消费行为的革新。而按照惯例,Maison&Objet 每年都会从全球室内设计和家居行业的专业人士中评选出一位年度设计师,以及6位最具上升潜力的新锐设计师,它们的作品也将成为 Maison&Objet 的焦点。除了大牌趋势,这些家居潮流的前瞻性指南也不得不看,跟着小浪感受这几个最让人期待的主题展!


1月灵感主题

  SHOWROOM个人展示间   


由NellyRodi创意顾问公司以「SHOWROOM 个人展示间」为主题概念来设计灵感空间与书坊咖啡厅。NellyRodi的顾问团队在社会、业界及市场各种面向进行一连串调查后,进而诞生了这项概念。灵感空间试图邀请观众对现状提出质疑并采取动作,进而消除「无聊」。这是一个能使自己与众不同的机会,能够在此表达意见、喜欢与讨厌,如同各位在社群媒体上的行为表现。

NellyRodi创意顾问公司艺术总监 VINCENT GRÉGOIRE  指出:SHOWROOM个人展示间的发展趋势表达了人们日益增长的倾向:大家在社群媒体宣传自己的生活、与他人亲密的关系、个人的私密世界、展现人们创造的过程和幕后故事。因此,老规则已经不适用了:讲故事(story-telling)已经过时,现在是活在故事里(story-living)的时代!

三个亮色系的展示区就像网络博主发布的最吸人眼球的图片。 每当意见领袖(或称网红)分享和展示他们最新的战利品,这类型的消费者扮演着艺术总监的角色、以及设计师、建筑师、商人、视觉传达专家或甚至产品代言人:他们分享心得,宣传产品,代表品牌发表内容,而这些行为的场景全都在他们舒适的自家。他们成了被一般消费者检视的灵感来源。 

现在我们生活的数字时代,只要手指一点,就可以触及全世界的各种生活风格。社群软件已经是众人的基本配备,每天接受大量信息的在线消费者,俨然成为了自己居住空间的艺术总监或设计师,为自家精挑细选的装饰对象,就好像店里的商品引发民众的购买欲。

Showroom 灵感展区深处还呈现了戏剧性的氛围,大量的镜子、玻璃展示柜、聚光灯等等,能够与观众互动,与热门的社群媒体相呼应。

为此, VINCENT GRÉGOIRE想象了一个给游客的实境体验,让他们能够打卡提高知名度等等。我会在展览周围放置物品和空的架子,并要求游客挑选物件,并请他们解释挑选的理由。这将是一个充满活力、贴近生活又有互动效果的点子,而最重要的,这是一个轻松休闲的环境,因为比起严肃死板的舞台,这样零距离的设计才是当前趋势。


1月灵感主题

  书坊咖啡厅   

书坊咖啡厅是7号馆灵感论坛里让人放松的空间,这里完全是灵感空间的延伸,访客能好整以暇的深入探索,并感受由MAISON&OBJET居家潮流观察室选出的灵感概念。

这也是每次展会《灵感》一书的专门贩卖点,以及精选了一些与展示艺术主题相关的书籍。

深入最受欢迎的热闹展馆中,确也能像海边度假一样窝在慵懒的沙发里细细回想刚刚走过的家居新潮流,或拿里书坊的灵感书籍满满品味,仿佛抬头就看见阳光和沙滩。

咖啡厅也提供了多元的交流区,舒适与灵感在这里快速迸发!


1月年度设计师

  CECILIZ MANZ  

备受瞩目的年度设计师今年属于来自哥本哈根的 CECILIZ MANZ  。虽然都市的活力与能量是她创意的来源,但她仍然乐于每天往返回到郊外的家园,感受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元素作为创作的养分。

不同于其他丹麦的设计师,维持文化与自然之间的平衡,是她创作过程的重要核心,同样的,她的生活方式及与家人之间的关系也能够激起她的创作灵感。在20年工作的历程中,她持续不断地在业界磨练,如今已成为北欧设计师的主要代表人物之一。

展馆内,Cecilie Manz在旧有作品之外,也展开新的设计元素。她不停地在工作室进行各种实验,而她选择以最朴实温暖的氛围诠释她的每件作品。

Cecilie Manz 与北欧音响品牌 B&O 合作,推出的便携式 B&O Play 音箱成了品牌的明星单品之一,既好看又好用,性价比颇高。

极简和温暖,是理解 Cecilie Manz 设计的两个关键词。

柔和的色彩、简单的形状,自然的材质,创作过程中,保持文化与自然之间的平衡,Cecilie Manz 的作品代表了斯堪的纳维亚设计的精髓:谦卑、极简、以及对材料的无限尊重。


1月新锐设计师

  Italy Rising Talents Awards  

今年的6位新锐设计师均来自意大利,而他们可是由六位在全球设计圈举足轻重的意大利设计大师提名而来!


1,Marco Lavit Nicora


Marco Lavi Nicora 的设计完全是取决于他跟工匠之间的亲近关系与对话,尤其是意大利的工匠,因为他向来很欣赏意大利工匠的出众手艺。

Marco Lavit Nicora 本次展出了威尼斯系列作品,Reconvexo矮桌和Atem沙发,两个作品都是由米兰 Nilufar Gallery 艺廊独家制作,另外还有一个正在开发中的项目:一个结合了桌子跟凳子的抽屉柜。


2,Guglielmo Poletti


Guglielmo Poletti的设计脉络建立在材料的局限性上,看似简单的组织架构中,隐含着高难度的复杂技术,基于实作法则(Thinking by doing)的设计哲学,从直觉性的创作过程中产生融洽和谐的成果。

本次他展出均衡(Equilibrium)系列作品,这个系列是他在埃因霍恩设计学院的毕业制作,他在原本的系列中增加了一些新的物件,包含椅子、台灯、工作边桌、长凳、咖啡桌、凳子。


3,Federico Peri

Federico Peri的作品中,所有的设计产品都是浑然天成的,从对象自身的材料或从其环境中提炼而成,进而创作出来。

Federico Peri 在M&O上展示他限量版产品及系列作品。所有作品都彰显了他在多功能家具及照明方面的研究,意大利设计师对这两方面都特别感兴趣。


4,Antonio Facco

Antonio Facco涉略的领域横跨产品设计、家具设计、室内设计、平面设计及摄影,对他来说,创作过程首先最重要的是多方面跨领域的调查。

他发表了一系列的作品:Luce 是一个带有相异几何线条与缤纷颜色的玻璃桌子,当使用者移动桌上的物品时,会产生令人惊艳的色彩变化!


5,Kensaku Oshiro


此次新锐设计师奖唯一的亚洲面孔,来自日本的Kensaku Oshiro。

本能 Instinctual、本质 Essential、和谐 Harmonious三个词是对Kensaku Oshiro设计的解读。本次在M&O展出的作品,灵感来自于他一直在研究的观点。这次的展览将会呈现他融合东西方设计思维的作品,同时也是与世界各地的人们进行交流的绝佳机会。


6,Federica Biasi


新锐设计师中唯一一位女设计师,本次展上也可以看到都有的女性设计的细腻与敏锐。

Federica Biasi担任意大利品牌Mingardo的艺术总监,但同时也是Fratelli Guzzini等多家品牌的创意顾问。

她主要专心于色彩的组合、材料和表面,及陶瓷对象的创造,装饰配件和织品等,以此来彰显意大利工匠出色的手艺技术。



MAISON&OBJETPARIS 

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

自1995年来,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一直是全球室内设计师、设计界专业人士最重要的活动。每次展会聚集了超过3000个品牌及85000名参观访客─其中50%来自法国。MAISON&OBJET巴黎时尚家居设计展每年两次,提供最新的灵感来源,人们在此能互相交流并发现新锐。因此,M&O已成为品牌发展与拓展业务最强而有力推手。

2018年展览信息

M&O PARIS 2018 春季展会时间:2018年1月19日至1月23日

M&O PARIS 2018 秋季展会时间:2018年9月7日至9月11日

展览地点:巴黎北郊维勒蓬特展览中心PARIS NORD VILLEPINTE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M&O潮讯抢鲜看|别再聊功能主义,你缺的是玩儿味设计!第七届BEST100中国最佳设计颁奖典礼圆满落幕 2017中国最佳设计100强诞生!“设计力量”泉州站|陈德坚:创意与艺术潮人物13|刘敏:设计有价值,设计也有价格梦天杯|参赛设计师吕梅:设计无定式 定在山水间来威品牌携手2018上海设计周 铸造“设计梦想共同体”报名倒计时2天!初评评委整体阵容亮相!芒果说·人物志|王奎:创造美是设计师最基本的素养邦邦: 人文设计的未来,让文化成为生活的日常方磊新作 |直抵内心的生活表达 小空间也有大作为派意馆讲座「中国实力汇派意」系列│ 粤 时尚‧粤力量立品新作|徐福记品牌升级-呈味空间2018「设计之外」设计师音乐PARTY圆满谢幕第七届深港城市建筑双城双年展官方论坛20日在深圳举行火力全开 全速倍增——2018奥田集团营销峰会隆重开幕!亚振·守白慈善公益盛典开幕 跨界合作播撒艺术与爱有榜样·不一样|业之峰高端设计联盟“榜样设计天团”重磅发布众多经销商牵手墙咔,见证软装创新之路M&O潮讯抢鲜看|别再聊功能主义,你缺的是玩儿味设计!创新永无止境|“一路有你,筑梦未来”柏尔地板经销商大会圆满落幕!月星家居北部战区2018第一店香河商场招商发布会圆满成功精耕全国渠道,共赢2018|家装下午茶2018年"8+1"泛家装领袖创新峰会圆满召开!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