塞特维那蒋平义:定位高端市场 走稳走快做强做大

icon 2013-08-30 22:41:14
icon 0

摘要:英国STVILLA塞特维那皇室家具定位在做高端的客户,我们一贯以明码实价的方式诚信经营,也从不参加商场的打折促销活动,公司今年的市场活动表现在联合高端物业和别墅楼盘,更多的接近高端直接客户,提供与装修风格、软装饰品。

  家居建材产业黄金销售季“金九银十”将到,新浪家居拟推大型报道专题,关注一线市场发展动态、对话业内精英掌握行业发展趋势。

  采访时间:2013年8月29日

  采访嘉宾:STVILLA塞特维那皇室家具 营销总监 蒋平义

  采访者:新浪家居 罗会俊

  【新浪家居】:蒋总,您好,正值8月,塞特维那上半年市场表现相较于去年同期如何?公司今年的产品研发、技术创新上重点在哪?

  【蒋平义】:我们2013上半年较去年同期增长速度放缓,但销售业绩同比攀升,今年行业的大环境是持续走低的,英国品牌STVILLA塞特维那皇室家具得益于以实在的做法,用名贵的木材做高品质的高端奢侈品家具,同时与公司定位于做长线品牌,致力于长期久远打造奢侈品家具品牌的初衷也不无关系;2013年英国STVILLA塞特维那5月初国内旗舰店在上海澳门路月星隆重开业,8月中旬中国区公司总裁晏皓先生飞抵印度尼西亚雅加达,为时40余天,其中重点工作是构建公司在原始天然林老柚木原产地及出口最大的国这一,印尼的第二工厂,较同行业该领域类似产品而言,在其他品牌仅2-3个风格系列,用人工种植林,做散货的山寨做法的情况下,塞特维那用70年以上原始天然林,成本倍十余倍,以纯手工方式创作家具,开发出十余个风格系统,可见公司在产品研发、技术创新开发上,是相当重视同时又投入大量资金,专注于该领域长期、长久,永续经营的做法;

  【新浪家居】:我们说“金九银十”是家居产业的传统销售旺季,塞特维那是否也有对应市场活动,您如何预期这次的金九银十市场表现?

  【蒋平义】:英国STVILLA塞特维那皇室家具定位在做高端的客户,我们一贯以明码实价的方式诚信经营,也从不参加商场的打折促销活动,公司今年的市场活动表现在联合高端物业和别墅楼盘,更多的接近高端直接客户,提供与装修风格、软装饰品,主张“好家具要靠养”的理念,提供上门保养相等个性化、高端定制的人性化服务,典型的楼盘有上海的圣安德鲁斯庄园,昆山的昆玉九里等大型、高端别墅楼盘项目,因为商端的品质和纯正的欧式风格,很好的提升了楼盘的档次,很受开发商的欢迎,也很被客户中肯,关于预期这一块,应该和去年或以往一样,市场应该又会是一场拼折扣的价格战。

  【新浪家居】:现阶段房地产市场震荡、原材料价格上涨、生产成本增加是否对公司的正常运营产生较大压力?就行业而言,您认为最大的发展瓶颈集中在哪方面?

  【蒋平义】:家具是一个有着庞大市场刚需的传统行业,就目前大的环境和市场现状而言,家具行业依然会走向两极分化,小的没有实力的、无竞争优势的,会继续濒临倒闭,这里讲到二个方面,一是弱小没有实力和抗风险能力低的会破产,再是就算有实力,但产品及客户的市场定位不准,思路不清的大企业,面对竞争也会面临倒闭,还是前面说到的问题,家具是一个很传统的行业,但面对市场的变化企业和品牌依然是固化和疆化的模式,将会面临更大的经营压力和更多的市场问题,因此,我认为真正和根本的问题存在于家具行业企业管理高层思想和意识,经营理念和市场行业上,类似于前几年沿海做OEM的工厂从代工转内销,做产品和品牌的产业升级,因为资金实力、时间周期、意识理念的原因和问题,都不是太理想,成功的只是极少数。

  【新浪家居】:行业发展离不开“品牌化”,但目前信息泛滥,自上而下传统的广告告知方式似乎不能满足多元化品牌塑造的需求,您在打造品牌影响力、推广品牌知名度上有着自己怎样的思考?

  【蒋平义】:品牌的基础和保障是品质,而品质就聪明和智慧的中国人而言,看似简单实则不易的事情,要做到和做好品质,最简单的就是“实在”二个字,就拿现在欧式家具这个行业来说,大部分公司、所有的老板,基本都是能用“板”的不用“木”,聪明的国内品牌和中国企家很难做到这简单的二个字,在大环境不好的市场上,不断的压缩和控制成本虽然难理解,但也决定了做不出高品质和好产品,因此,英国塞特维那恪守“实在”两个字的原则和标准,花大价钱做高品质,在品牌方面更多的通过用户口碑,圈层传播的试在消费者群体中赢得了极好的声誉和口碑,同时,近年网络用户群体倍增,公司相当重视网络媒体的品牌推广。

  【新浪家居】:大家居产业仍有“遇冷”态势,实力企业通常会呈现2种发展状态,一是“弯道超车”,利用自身的实力优势在逆境中加速发展以拉开与同行的距离;二是选择谨慎发展、稳健“过冬”,贵公司近3年内的发展速度是如何把握和调整的?

  【蒋平义】:面对家具市场行业的寒流,英国品牌塞特维那皇室家具近几年的总体思路和策略是,走稳的同时走快、做强的同时做大,如2012年5月至9月份,家具商场到处是关门倒闭的,公司将直营店短时间从3家扩张到9家,之所以这样,一方面对一个走差异化市场路线的品牌来说是市场的机会,我们都知道,开家具店不是想开就能开的,要有地、有合适的位置,行业不好的时候,也恰巧是这样一个品牌的机会,另一方面,也是源于公司稳健的模式和精准的定位在之所做的市场的铺垫和积累,2013年,公司启动了中国区市场的招商计划,但数量有限,只准备招5-8家代理合作商,有意者可速与公司联系;

  【新浪家居】:好的,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希望贵公司在接下来的市场中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