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斌:新常态下 家居市场回归理性

icon 2015-01-31 23:10:34
icon 0

摘要:所谓的新常态就是由过去非常高速、非常态的发展回归到理性。过去,我们是捡钱,现在需要用心去赚钱。这一阶段,会有部分先天不足的企业被淘汰。我认为,不管是家居行业还是其它行业,市场态势变化的时候,不断地创新自己的管理模式、产品研发、营销模式的企业...

   2015,将是谁的春天?

  2015年1月31日,《首届中国家居建材品牌发展论坛——谁的春天》在广州举行。此次论坛是由中国建材品牌发展联盟、中国家居品牌联盟、新浪家居共同主办,以“谁的春天”为主题,把脉未来发展趋势,探讨新常态下家居业的创新与发展。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缪斌接受新浪家居采访,分享了其对新常态下家居业的解读。

缪斌:新常态下 家居市场回归理性
中国建筑卫生陶瓷协会副会长缪斌:新常态下,家居市场回归理性

 

  新浪家居:您如何理解经济新常态?在您看来,新常态阶段,家居行业将出现哪些趋势?

  缪斌:对于新常态,人们第一反应是市场需求的增速下滑,我们也在不同场合讨论这一话题。我个人认为,所谓的新常态就是由过去非常高速、非常态的发展回归到理性,回归到常态。在过去,市场快速扩张的时候,很多企业利用这一机会赚了很多钱,让很多人养成了这样惯性思维。过去,我们是捡钱,现在需要用心去赚钱。所以我想新常态下,企业需要更认真地把企业做好。

  我所说的更认真,是企业管理各方面都需要做得比过去更好。刚才大会上有提到,格力的核心竞争力是它的研发,对我们其它行业来说也是,市场业态循序变化的时候,我们的营销模式要创新,我们的技术更要创新。根据市场变化调整你的经营政策。

  新浪家居:您认为在经济新常态下,哪一类企业能够获得很好的发展?

  缪斌:新常态下,会有部分企业被淘汰。它们先天不足,包括企业实力、经营理念。在未来的市场上,能够适应市场变化,不断创新自己的管理、产品、营销模式的企业能够在有一席之地。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