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品宅配张志芳:智慧门店赋能终端 打造有温度的消费者品牌

icon 2018-07-10 17:56:58
icon 0

摘要: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尚品宅配以智慧门店惊艳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尚品宅配副总经理张志芳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2018年7月8日,中国建博会(广州)正式拉开序幕。本届展会吸引了来自中国大陆23个省(市、区)以及香港、台湾等海外地区的2000多家品牌企业参展,展览面积超过40万平方米,展会规模继续雄居全球同类展会之首,“冠军企业首秀平台”更加巩固。

  作为广州建博会的战略合作伙伴,今年尚品宅配以智慧门店惊艳亮相。在展会现场,新浪家居特别邀请尚品宅配副总经理张志芳进行了专访,分享本次参展亮点以及行业发展趋势,以下为访谈实录:

  新浪家居:今年展会尚品宅配以智慧门店的形式亮相,为什么要以这样的形式来展示呢?想给大家传递什么?

  张志芳:我们这么多年一直走在这个行业的前面,我们的创新意识比较强,加上现在的这种同质化竞争也是越来越明显了,我们想走出一些不同的道路,所以打造智慧门店的概念,赋能给我们的加盟商,赋能给我们门店的管理人员,因为它通过人脸识别系统就可以得知这个人是第一次进店还是第二次进店,它在店面逗留的时间有多长,大概的年龄阶段是什么样子的,掌握了这些数据以后,跟我们后端的很多东西结合起来,那么门店的管理人员就可以根据数据,用匹配的应对方法和接待方法。

  新浪家居:根据大数据更加精细化的做服务了。

  张志芳:对。更精细化地去管理客户,或者是为客户提供更加周到细致的服务,对于管理者来说,他就可以进行数据分析,针对于不同的数据、不同的年龄阶段,有针对性地提供适合他们的产品和服务。

  新浪家居:现在整个行业大家居的趋势,整装的趋势明显,尚品宅配也是提出一站式购齐的概念,你们具体是怎么连接打通的?

  张志芳:我们14年以来接触了这么多的消费者,他们的痛点和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希望从硬装到软装到后面的装饰,都能够一站式购齐,省心省时省力省钱,我们就不断地研究消费者的各种需求,我们现在是分不同的模块,比如说新居网在做新居整装,整装会员,我们这边主要是以软装装饰或者是往下延伸为主,我们将来也不排除说会把它打通,消费者只要买到房子来到我们这里,他就不用出去了,他可以在这里全部都搞定了,真的是省时省心省力省钱,又能够比较节省时间,我们的设计能力,我们的配套能力,还有这种精准的为客户的服务能力方面的话,我们还是很强的。

  新浪家居:现在做这种整合的时候,是否会存在短板,因为一些产品或者技术并不如你在定制这一块的技术这么强大。

  张志芳:我们都是强强联合的。我们做我们最擅长的事情,我们也有很强的整合能力,这也是我们的优势,我们的软件,做研发的能力,我们可以把这些资源都整合在一起,然后再选择,在一些行业里面做得比较好的,像我们的软体家具类的,餐桌椅、沙发之类,我们都是选择的大的品牌,跟我们能够相匹配的,小商品之类的更加不用说了,我们基本上都选择在他们相同的领域里面前几名的来选择的,能够配套服务跟得上我们发展的这样一些品牌。

  新浪家居:如何看待行业同质化的现象?

  张志芳:我觉得大家都往这个方向发展,就证明大家都有这种意识,知道消费者的痛点是什么,为消费者打造更好的服务理念的意识,我觉得是挺好的,我们的消费者就很幸福,但是并不是每个企业都有能力去做的,因为他还是需要比较强的这种整合能力的,你没有相应的硬件和软件配套得上的话,你也很难去整合的,你整合这些资源你需要资金,如果你不是上市公司你也挺难去筹集资金,你没有相应的软件能够配合得上的话,你的供应链、物流这些方面没有办法配得上,你的想法是好的,你实施不了的话,你也不能给消费者提供很好的服务。

  新浪家居:在外界看来,可能将尚品宅配更多地定义为科技的一家公司,而不是定制家居企业。你们自己给自己的定位呢?也是这样吗?

  张志芳:我不太喜欢定位科技企业,我觉得会有点儿偏硬,我们是做家居生活用品的,我其实还是更喜欢温馨一点儿,能够接地气一点儿,能让我感觉一想到尚品宅配,我就会觉得它能帮我实现家居的梦想的这样一家公司。我们是愿意为每一个有家的人打造他们梦想家园的这样一个企业。尚品宅配是很温馨的,一个很专业的,服务很细致的,能够帮大家的这样一个有温度的公司。

  新浪家居:好的,谢谢张总。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转载请注明出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现代筑美家居鞠昶:优质的产能并不过剩,未来是产品力和服务力的竞争鼎配陈伟:崛起的川派企业,以产品和服务制胜终端索菲亚王飚:大家居品类融合逻辑建立在消费者需求之上我的廿载丨索菲亚江淦钧:坚定全屋定制发展方向,从未怀疑过自己的选择专访黄志达:让空间去理解人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专访高志强:设计永远在设计之外 | 诺贝尔大板瓷抛砖“设享无界”听13位老司机讲干货,这份《进口品牌在华发展指南》拿走不谢!2018中国好设计金奖沙龙南京场成功举办,领航南京设计新力量!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皇派朱福庆:从拒绝到热爱,为门窗事业倾注全部精力“人间天堂”慢生活设计美学,诠释中国好设计成功之道改革开放40年家经济人物丨安信董事长卢伟光:与时代共舞,持续满足用户的需求独家专访 | 华歌CEO邢罡:智能家居不是一个名词而是一个动词材保工程力推红木金融再跨台阶,发改委权威助力产权估价得高地板Quick-Step:用爱环绕,无法不悦领导者的新证明|天格地暖实木地板获年度突出贡献奖逸品澜香:你与舒适健康品质生活只差一个飘窗垫欢迎龙光地产控股有限公司一行莅临浪鲸卫浴参观交流帝卡斯2018年新品发布会暨品牌升级说明会隆重召开我乐家居汪春俊:融入设计的全屋定制才能获得消费者的青睐我不是药神,安信地板只想给你更舒适更安全的生活浪鲸秘密大改造,让你发现卫浴生活的美好惊喜嗨,你有一份新快递等待签收……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