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ED上市公司再现高管“辞职潮”

icon 2015-08-10 14:48:25
icon 0

摘要:炎炎夏日,人心似乎更容易躁动。经历过3、4月频繁上演的“人事震动”后,LED行业的离职潮仍在继续。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2个多月(6月1日-8月5日)里,LED上市公司共有9位高管请辞。多家上市公司董事、常务副总、副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等高管...

  炎炎夏日,人心似乎更容易躁动。经历过3、4月频繁上演的“人事震动”后,LED行业的离职潮仍在继续。据不完全统计,过去的2个多月(6月1日-8月5日)里,LED上市公司共有9位高管请辞。多家上市公司董事、常务副总、副总经理、职工代表监事等高管纷纷宣布辞职,其中,以“个人原因”申请辞职的高管较多。

  1、海洋王监事李长明辞职

  海洋王8月5日晚间发布公告称,公司监事会于8月4日收到监事李长明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李长明先生因身体原因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去监事职务后李长明先生不在公司担任其他任何职务。

  目前,李长明先生持有公司股份74万股,其持有公司股份仍在36个月锁定期内,锁定期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此次监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监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监事会正常运作,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监事会时生效。

  2、长方照明董事、副总经理辞职

  长方照明8月1日公告称,公司于近日收到公司董事、副总经理邓子华先生和董事、副总经理邓子贤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邓子华先生、邓子贤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及战略决策委员会委员职务。辞职后,邓子华先生、邓子贤先生将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截至本公告日,邓子华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76,705,680股,邓子贤先生直接持有公司股票58,442,241股,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邓子华先生、邓子贤先生承诺:自公司股票上市之日起三十六个月内,不转让或者委托他人管理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也不由公司回购其持有的公司公开发行股票前已发行的股份。

  3、国星光电副总辞职

  国星光电7月14日公告,董事会于2015年7月10日收到公司副总经理陈锐添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陈锐添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其辞职后将不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根据法律法规有关规定,陈锐添先生提交的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

  4、长方照明监事会主席孟令保辞职

  长方照明7月10日公告,收到非职工代表监事兼监事会主席孟令保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孟令保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其担任的公司非职工代表监事及监事会主席职务。辞去职务后,孟令保先生将不担任公司任何职务。

  孟令保先生目前持有公司股份565,597股,占公司目前总股本的0.08%。孟令保先生所持公司股份将严格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及相关承诺管理,公司将在申报离任后2个交易日内办理其股份锁定相关事宜。

  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的相关规定,孟令保先生的辞职导致长方照明公司监事会人数低于法定最低人数,该辞职申请将自公司补选出新任监事后生效,公司将尽快组织提名新的监事候选人,在报送深圳证券交易所审核通过后,提交公司股东大会选举。在公司股东大会补选出新任监事之前,孟令保先生将继续按照法律、行政法规及《公司章程》的规定履行监事职责。

  5、鸿利光电常务副总辞职

  鸿利光电7月6日晚间公告称,公司董事会于2015年7月6日收到常务副总经理刘玉生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刘玉生先生因工作调动的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职务。根据《公司法》、《公司章程》等有关文件规定,上述辞职申请自送达公司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去上述职务后,刘玉生先生仍继续担任公司全资子公司广州市莱帝亚照明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职务。

  截止本公告日,刘玉生先生直接持有公司已授予未行权的限制性股票87,650 股,占公司总股本的0.0356%。

  6、万润科技董事会董事罗小艳辞职

  万润科技7月2日发布公告称,董事会近日收到第三届董事会董事罗小艳女士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罗小艳女士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第三届董事会董事职务,辞职后将不再担任万润科技任何职务,其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根据《公司章程》规定,公司董事会由9名董事组成,公司将按照法定程序尽快完成董事的补选工作。

  7、海洋王照明监事崔彤辞职

  海洋王照明6月19日公告称,监事会于6月17日收到监事崔彤女士的书面辞职报告,崔彤女士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第三届监事会监事职务,辞去监事职务后崔彤女士仍在公司工作。据悉,目前,崔彤女士持有公司股份30万股,其持有海洋王股份仍在36个月锁定期内,锁定期内不得转让其所持本公司股份。

  海洋王照明称,此次监事辞职不会导致公司监事会低于法定最低人数,不会影响监事会正常运作,上述辞职报告自送达公司监事会时生效。海洋王将按照《公司法》以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完成监事会组成的后续工作。

  8、联创光电职工代表监事胡轶贝辞职

  联创光电6月6日公告,监事会于近日收到职工代表监事胡轶贝先生的书面辞职报告,胡轶贝先生因个人原因辞去公司职工代表监事职务。为保证监事会的正常运作,根据《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公司于2015年6月4日召开了工会委员扩大会议,经与会职工代表审议,选举许文娜女士担任公司第六届监事会职工代表监事,任期与公司第六届监事会其他成员一致。

  9、茂硕电源副总王细亮辞职

  茂硕电源6月1日公告称,公司副总经理王细亮先生已于6月1日办理完成离职手续,王细亮先生因个人原因申请辞去公司副总经理职务,辞职后不在公司担任其它职务。根据《公司法》及《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王细亮先生的辞职申请即日起生效,王细亮先生的辞职不会对公司的正常生产经营产生影响。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